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也談“早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談“早戀”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也談“早戀” 標籤:早戀作文

此事經媒體披露后,輿論嘩然:一個“異性擁抱”就意味着早戀嗎?早戀就該這樣處理嗎?經歷了“女大學生懷孕被開除”、“男女分班”等事件的備受關注,早戀這個話題亟待再經審視。 

  中學生早戀現象,是一個老話題。無論老師還是家長都是談“早戀”色變,絕不敢讓孩子碰它一下。有的家長甚至偷看孩子的日記,短信,郵件等等來“確認信息”。大人們之所以如此擔心,大概是因為把早戀與諸如“墮落“性行為”等詞語畫上了等號。沒錯,一部分早戀的中學生出現過此類問題,給自己的一生圖了一個污點。有的人也許會說這裡面有家長的責任也有學生自己的責任,但我認為純屬是家長和監護人的事,孩子是無辜受害者。中學生大都是未成年人,法律上講他們對自己做過的事情還不能完全負責,之所以這樣規定就是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還沒有一個成熟的思想,他們的思維還沒有定型,而家長及監護人的職責就是給孩子一些正確的指導。這裡面的“正確指導”家長們理解的也有甚大的偏差,好好學習是通常的主要內容,而其他方面的事情(譬如早戀)是絕對避諱的,他們認為那會污染孩子。其實,恰恰相反。孩子生下來就是一張白紙,只要他們健康地活着就會不斷地接觸社會,不斷碰到新的事物,這些事物有些不是人人都能遇到的,而有些,比如戀愛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而且時間的早晚幾乎不能為人所控制,而家長們錯就錯在甚為主觀地把這個時間定在成年之後,他們認為等到孩子即將戀愛的前一天,母女倆促膝長談一整夜,交流一下經驗就萬事ok了。當孩子一步步融入社會,將有很多事物吸引他們,戀愛就是其中一塊大磁鐵,因為家長的“避諱”,又給它平添了幾分神秘和朦朧,讓人不由自主地靠近,之後就是家長最頭疼的事兒發生了,他們會喊冤:“這麼小心,還是怕什麼來什麼。到底該怎麼辦啊!”該怎麼辦?中國畢竟受封建傳統的束縛,因此我覺得西方的觀點值得借鑒。我認識一個美國人,是兩個女兒的父親。大女兒17歲小女兒10歲。聊起他的孩子們,我忍不住硬着頭皮問了一句:“您的女兒們有男朋友嗎?”然而他毫不避諱:“大女兒有。”“您不反對?”他有些茫然:“為什麼反對?上個星期他還跟我們全家去野外郊遊……”“您不怕女兒因此耽誤自己的學業?”“什麼?耽誤學業?……哦你們中國似乎很避諱這些。事實上在她們很小時候我跟她們的媽媽就會有意無意提起感情的問題並且一起探討。孩子們都很善良很懂事,有些事情講明白是一勞永逸的……哦至於你說的學業,我不得不告訴你,我的大女兒憑自己的實力提前一年讀完了高中,我很是為她自豪,況且那個小夥子真的很棒……”“您不擔心其他方面比如……”“啊我明白你是說性行為。學校已經開設了這方面課程,而且是必修課程,如果他們執意要這麼做,那是他們自己的決定,況且學校會發給女同學安全套……”

  

  也許因為美國比較開放,但開放是一回事,看清事物本質和用正確的方法處理是另一回事。正像他說的“有些事講明白是一勞永逸的。”如果真的正兒八經在中國各各學校開生理衛生課程,估計講師在台上都要臉紅,既然這樣,家長必須把這堂課給孩子講好,不光講生理衛生,還有感情處理問題,如果自己的思想都受束縛那就去學習學習,畢竟時代在進步,教育也得與時俱進。

您正在瀏覽: 也談“早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談“早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