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忠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忠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談忠誠 標籤:忠誠作文

  有一名蒙古諺語,叫作“胸懷忠誠比漂亮有錢強。”

  黃宗曦曾經說過:“忠誠是人生的本色”。

  左拉說過:“忠誠是通向榮譽之路”

  為什麼人們給忠誠那麼高的評價呢?原因就是忠誠自古以來就是人立足之本,生存之道,成功之路。

  蜀漢建興五年,諸葛亮北上伐魏,為了讓劉後主劉禪在他不在身邊時不昏庸執政,導致內憂外患,寫下了傳誦千古的《出師表》,表文中,他透徹地分析了當時形勢,點最了忠臣忠將,語重心長地勸誡後主要“親賢臣遠小人”,要“開張聖聽”,“咨諏善道,察納雅言”。忠誠二字在他身上表現的淋漓盡致,表現出他“報先帝而忠陛下”的決心。陸遊都發出了“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的感慨,這是對君主的事忠誠。

  南宋時,朝廷腐敗,金軍壓境,內憂外患,就在這危急存亡之秋時,岳飛率領岳家軍殊死反抗,他的軍隊作戰勇敢,紀律嚴明,“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深受百姓愛戴。因此大敗金軍,令金軍聞風喪膽,驚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雖說他最終被昏庸的高宗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但他的精神卻流芳百世。這是對國家的忠誠。

  然後,忠誠不只是對君主,對國家忠誠,更是對知識、事業的忠心。

  居里夫人為了科學研究,不怕自已身體被輻射侵害,住在簡陋屋棚里親自冶鍊廢渣數年,終於研究出了造福人類的放射性無素--鐳。這便是對事業的忠心,對理想的追求。

  忠誠是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老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學者,是科學家,是職員,是學生,是所有為夢想、為目標努力奮鬥的人。

  是學生,就要對學習忠誠,是職員,就要對事業忠誠,是戀人,就要對愛情忠誠,是政客,就要對國家忠誠,是科學家,就要對科學忠誠,是人,就要對夢想忠誠!

  只要認定去做某事,無論貴賤,好壞,一定要對它忠誠,我們就要做忠誠的實踐者,守護者,要讓忠誠貫穿我們的心中!

  初三:萬軒銘

您正在瀏覽: 談忠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忠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