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製作葉脈書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製作葉脈書籤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之餘,若能自己親手製做幾張葉脈書籤,豐富一下生活,那一定很有趣吧!

  製造葉脈書籤的工具有:一片樹葉(注意:樹葉的種類繁多,可葉脈分佈均勻又密集的卻不多,通常選用桂花樹葉片,但葉片必須完好無損)氫氧化鉀4克或碳酸鈉3克,一百毫升左右的水,一支舊牙刷,顏料,吸水紙,玻璃板,細絲帶。

  材料都準備好了,下來該製作了。首先,要進行腐化處理。就是使葉片上的葉肉腐爛。若是把葉片浸在水中,使其自然腐化,需較長的時間,所以可以選擇用化學藥劑催化。一般用氫氧化鉀4克或碳酸鈉3克溶於100毫升的水中,製成藥劑,把葉片浸入藥劑內,然後進行加熱,把藥液煮沸10分鐘后,再把葉片取出,放入清水中漂洗。

  接下來要進行整個過程中最為關鍵的一步——去除葉肉。先把之前準備好的舊牙刷拿出來,再把已經腐化了的葉肉刷去,然後把葉片翻過來,用同樣的方法刷去葉片正面的葉肉。刷的時候要小心,寧可慢點,也不要弄斷了葉脈,否則就前功盡棄了。刷完之後再用清水把葉脈漂洗乾淨。

  葉脈製成了,可是讓它成為書籤還要進一步加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用顏料調製一些染色液,把葉脈浸在染色液內(加熱更好)幾分鐘后取出。再用吸水紙吸出葉脈上多餘的染料,把它放在玻璃板下壓平。

  過些時候,你取出彩色的葉脈再為它配上一根美麗的綵帶,相信你一定會愛不釋手。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學會製作葉脈書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製作葉脈書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