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缺之美讓我陶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之美讓我陶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落紅攜着春的希望融入大地,她殘缺着,美着;含淚的微笑在臉頰上輕輕盪開,離別的不舍淹在唇邊,他們殘缺着,美着;夕陽無限好,卻偏偏已在黃昏時,它殘缺着,美着……我不懂,為何殘缺總籠上一層朦朧的美呢?

  去拜訪自然吧!似乎大江南北,山水不曾重疊,有水的浩瀚則無山的雄奇,有山的偉岸則無水的洶湧,總是留有缺憾。但你仔細看看,那泰山在小譚的環繞下是不是更巍峨了?那長江在綿延山川的映襯下是不是更磅礴了?原來自然的殘缺是為了追求一種平衡與和諧,而後幻化成最美的山水印記。

  自然,殘缺並美着。

  去聽個故事吧!曾經有一個殘缺的圓為了尋找另一半而四處奔波。它緩慢地前行着,卻欣賞過四季變換,體驗過異域風情,享受過自然之趣。當它在歷經磨難后,終於找到了缺失的半圓並形成一個完美的圓。從此它便瘋狂地滾動着,忽略了沿途的一切風景。它開始懷念曾經殘缺卻幸福的生活,那種即使身體殘缺但心靈完美的生活是多麼讓人陶醉。

  生活,殘缺並美着。

  去聆聽心跳吧!曾記否,那瀟湘妃子荷鋤葬花吟悲歌。不曾知,當有一天“花落人亡兩不知”,你是否會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遙相望,紅樓夢的故事是如此凄涼,讓人淚灑腸斷。可你是否想過,若有一天“雙玉”如願以償地合璧了,他們的愛情能否經得起柴米油鹽等瑣事的磨練?他們的心會不會在嫉妒、猜疑與爭吵中破碎?因此,這個殘缺的愛情故事或許以一種最美好的方式結尾了,它給人無窮的回味與甜蜜的遐想,它以一種最唯美的姿態定格在世間。

  情感,殘缺並美着。

  古人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殘缺不是墮落,而是一種永追完美的向上心態。

  殘缺不是頹唐,而是一種懂得自滿的樂活方式。

  殘缺不是醜陋,而是一種萬物輪迴的獨特姿態。

  曉風殘月,楊柳岸邊,我獨斟一杯濁酒,把酒臨風,陶醉於這殘夜中的殘缺之美……

  蕪湖三中初三:田鑫

您正在瀏覽: 殘缺之美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之美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