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滸傳七十一回——由陳涉世家想到的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七十一回——由陳涉世家想到的_3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讀水滸傳七十一回——由陳涉世家想到的 標籤:水滸傳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水滸傳》作文 讀《水滸傳》作文

  《水滸傳》講述了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漢被朝廷逼上梁山,最後又被朝廷招安的故事。其中的七十一回最讓我印象深刻。

  第七十一回《忠義堂石碣受天文 梁山伯英雄排座次》的故事發生在一百零八將齊聚之後。宋江大肆設宴慶賀,又請來道士在忠義堂上做七日羅天大醮。第七日晚,天門大開,火球降處,掘出石碣天書,上面有一百零八位好漢的天罡地煞之名。宋江以此為重新分配各人的職務。

  乍一看這就是古人的迷信做法,甚至只是作者的想象。而我卻感受到了另一個意思,特別是學習了《陳涉世家》后,我更堅信了自己的猜測。

  陳涉世家中陳勝、吳廣將丹書置於魚腹中,又夜篝火,狐鳴呼曰:“陳勝王”。以此威孚眾人。

  在水滸傳中,大概也是如此,由宋江等人搗鬼,買通道士。要不然李逵魯智深等人怎麼會聽從宋江?

  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七十一回——由陳涉世家想到的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七十一回——由陳涉世家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