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人給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人給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寂寞的黃昏。

  夕陽淡出了最後的一道餘暉,秋風送走了最後一隻大雁。

  今天的最後一趟列車帶着我,疾向遠方。望着父母在我眼前漸漸消失的身影,我的眼

  淚再次情不自禁……

  慈母手中線,女兒身上衣

  天,不知為何這樣涼,夜已深沉,寒意襲人。難怪詩人們都說:天階夜色涼如水。

  其實,何止天階夜色涼如水?寒夜,薄衾,今夜我也同樣難眠。明天,我就要告別父母,去縣城讀高中了,媽媽還在燈下為我穿針引線,縫補衣服的扣子。

  起床,我對她說:“媽,別縫了。衣服的扣子哪會那麼容易鬆開呢?”她卻說:“你不在身邊,要是扣子真的鬆了,有誰幫你縫呢?”

  看着媽媽凍得發青的手,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從臉頰上滴落下來……

  臨行絮絮叨,意恐遲遲歸

  不知何時,爸爸也起床了。看得出,他也一直沒有入睡。

  “玲玲啊,爸爸媽媽這次不送你上學,是為了給你一次考驗。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就給爺爺打電話。爺爺在你二叔那邊,離你們學校很近的。要再不行,也可以多找老師和同學幫忙,千萬不要逞強,什麼事情都一個人硬撐着。”爸爸又一次重複着他不知說了多少遍的老話。

  看着他滿是憂慮的眼神,我只好再一次對他說:“爸,你就別擔心了,縣城我又不是只去過一次。”

  “可這次不一樣,你這是去讀書,得長期呆在那兒。”

  “你不是說,有爺爺、老師、同學可以幫我嗎?”

  爸爸,終於放心地笑笑說:“是啊,我的意思就是一定要多找他們。記得要經常給家裡打電話,有空就回來看看爸爸媽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的詩句我忽然就讀懂了。如今,列車不知帶着我走了多遠。窗外,皎潔的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傾瀉在我的臉龐。此情此景,我怎能不想起媽媽的身影、爸爸的叨念?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對我的深愛我永遠也讀不完。但,我還是要深情地對你們說:“爸,媽,女兒長大了,我愛你們,我一定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親人給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人給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