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張穎,一個平凡的女子,一個尋常的姐姐,她對弟弟的愛就像鐘錶的時針與軸心的關係,時針時時刻刻圍繞軸心轉動,驀然回首,卻發現她走過的路是那樣的艱辛與漫長。她對弟弟的愛無法用天平來稱量,因為她的愛沒有重量;不能用尺子丈量,因為愛得長度,尺子無法觸及。她對弟弟的愛就像是普通的樂器奏響一曲震驚四座的絕世音樂,是平凡的卻又是不平凡的。

  姐弟之間的親情感人至深,夫妻之間的親情更令人動容,他們用平凡的心,平常的事譜寫了非凡的愛之音。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這是夫妻間真情的承諾。鄭州‘西瓜哥’常贊,用它六年如一日的行動,對這句話作出了詮釋。‘西瓜哥’常贊,是今年關注度頗高的任務,因為他的事迹感動着萬千人。妻子身患重病,他不離不棄,靠賣西瓜維持生活,照顧妻子,六年如一日,無怨無悔,不離不棄,鐫寫了親情的偉大篇章。

  無論是張穎還是常贊,他們在平凡的行動中,彰顯了親情的平凡與偉大,他們都是社會中普通的一員,他們用平凡的身軀做着平凡卻令人感動的事,他們向我們證明這個社會充滿愛。

  有人反思現在社會,隨着物質豐富度的增加,社會的冷漠度也在隨之上升。但我相信冷漠只是現象,社會仍是愛與熱的火爐。社會中向張穎和常贊的人不在少數,他們是普通的一員,他們彰顯了最平凡卻又最令人感動的奉獻精神,他們的名字是最平凡的親人,他們的事迹在神州大地傳揚。

  親人給予的愛,就像小溪的水潺潺流動,綿綿不絕,他雖不像江濤那樣洶湧澎湃,也不像大海那樣蔚藍壯觀,但他卻能一點點沁入心脾,滋養心田,平凡卻不失偉大。

  張穎,一個平凡卻美麗的貴州女子,有着花一樣的名字,天使一樣的心靈,幾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的照顧卧病在床的弟弟,她把自己的美麗年華奉獻給了弟弟,卻無怨無悔,平凡卻偉大,感人至深。她被人們尊稱為‘中國最美姐姐’,她在平凡之中鑄就了偉大,感動着華夏大地,感動着萬千生靈。

  他們默默地付出不求回報,默默奉獻無怨無悔,他們有着共同的名字—最平凡的親人,他們共同彰顯親情的平凡與偉大。我們永遠尊敬他們。

  初二:薛玉榮

您正在瀏覽: 親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