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心靈的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心靈的故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凡塵雜世,濁風紛擾。浮躁不安的靈魂無所皈依時,最好的消解是,一個人揣着沉默浸淹后的思想,帶着文字的氣息,走入到另一個世界去讀書。漫步書中,猶如在一個有魚有草有石的汩汩滔滔的溪流中游泳。

  水中有魚

  小溪順着地勢自高向底緩緩而流,頑強變化的魚兒在水中游弋。他們是精靈,是天使,是美神,所有美麗的詞語都可以賦予他們。看到魚兒飛躍,才知道什麼是激情;看到魚兒嬉戲才知道什麼是快樂;看到大魚兒撫慰着小魚兒,才知道什麼是神聖。一條魚兒能詮釋生命的樂觀,一條魚兒可以闡釋出生命的精彩!

  當魚和水詮釋着書之精神的時候,那麼水就是紙,魚就是字,魚水情深,紙字相依,演繹着人間最美的安徒生式的童話。

  水中有草

  水草雖然只能順着水流搖曳,看似沒有自由,只能依靠,但是他可以詮釋水的靈動。沒有水草的飄搖,就算又有魚兒在為水添彩,但到最後,魚兒也會鬱悶水也會沒有靈性,那不就成了一潭死水了嗎?水草可以給魚兒歡笑,可以給水流以靈動,可以給水流飄逸。水草是生命的線條,是女孩飄逸的長發。

  水是紙,魚是字,水草是線。線牽引人們去看,牽引着人們去欣賞,牽引着人們去理解。水草同樣能給文章帶來靈性。

  水中有石

  石子沉澱在溪流里,靜靜地發出黯淡的光芒。它最謙虛,也最卑微,暗藏於深水之下,不顯露更不張揚,可是他卻是流水的主旋律。有了它,流水才會發出清脆悅耳的孱孱之聲;有了它,流水才會激起美麗又眩目的浪花;有了它,流水才會有沁人心脾的甘甜。人們喜歡喝泉水,因為深處默默奉獻的石子。石子是水草的紮根之處,也是與魚兒的最終歸宿。

  如果說水是紙,魚是字,水草是線,那麼石子則是他們中心,是他們的靈魂。沒有了石子,文章在有靈性也無着落,再有光彩也只是短暫的曇花一現。石子既樸實又美麗,既深蘊又煥發。

  讀書就是這樣,先享受一下華麗的文字,再看看那引你踏入其中的飄逸的線條,然後再去再去觸摸書中那深蘊的精髓,這樣你就會一步步走進心靈的故鄉。人只有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園,靈魂才有歸宿,浮躁不安的靈魂才有了皈依。

您正在瀏覽: 走在心靈的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心靈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