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生命的路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生命的路上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還未來得及憑弔零落在腳下的枯黃就不得不迎接如期而至的冰冷,冬的容貌已初見端倪。每個季節都是信守承諾的君子,在預定的時刻趕赴千年不變的約會,可是世間總會不斷的有人在歲月面前爽約。前天又接到一個好友病故的消息,年輕的身影定格在永不會衰老的二十芳華,這已經是五年內的第三位。內心深處的震顫自不必多說,最近的日子裡為何生命的腳步顯得如此單薄!雙腳能感受到大地的溫暖證明自己還在走着,向著前方的虛幻抑或美麗,一切未知的想象都是需要用時光解讀的符號。既然能有幸走着就回頭嘆息一聲生命中的落伍者,繼續上路吧,代替他們去看一看未來的世界,把腳步放慢一些,品味一下他們因匆匆走過而未來得及享受的生活。

  不知是日常的忙碌還是所謂的日漸成熟,習慣於把思維交付給平靜的沉默。總喜歡斗室之內傻傻的靜坐,似乎在等待着什麼,又逃避着什麼。把心事交給沒有回聲也沒有倒影的夜色,雖然略顯蒼茫的黑暗中沒有痕迹,卻承載着自己真正的訴說。夜的厚重包容着我的孤獨,容忍着我的羅嗦。我不必考慮一言出口帶來的是福是禍,也無懼被人察覺言語中蘊含的脆弱。一切白天的堅強偽裝都可以卸下,可以體會內心深處真正的自我。害怕在白天觀望別人的眼神,害怕其中反射出的身影不是自己的理想姿態。平常的日子裡其實都是在為一種概念而活。一種概念把自己定位成一種角色,活着的責任似乎就是讓自己的生命軌跡不要超出這一概念的外延,不要在別人的眼神中看出否定與排除,一種質疑的眼光所帶來的戰慄總是令自己心有餘悸。過於敏感的心靈總是與幸福絕緣的,緊張與浮躁中的落寞無法用言語打破。與其這樣不如選擇沉默,選擇用沉默將心靈的話語對夜色訴說。選擇低頭凝視腳下的土地,找尋自己走過的痕迹,找尋屬於自己的記憶。

  言及於此,強說愁的滋味濃郁了許多。還是以一種生命固有的姿態上路吧,路上才有變換的風景,才有生活需要的真正顏色。既然害怕別人的評價又何必去做沒必要的審視與猜測呢,腳是自己的,路的方向還不是自己把握。拋棄曾經自以為是的沉寂吧,那不是一種高貴的象徵,更不能代表個人的卓爾不群。既然生來屬於一個集體又何必把自己的心靈束之高閣而拒絕別人的訪問呢?生命的長河永無止境,沒有人能窺其全景,完成自我的生命段落就是對活着這一概念的最好詮釋。敞開心扉,讓自己的生命段落與別人重合,不要讓同路人從身旁無聲的走過,和他們交談生命的感受就是在體會什麼是活着。拋棄讓自己痴情的夜色吧,它永遠無法回應一個旺盛的生命,因為它守護的是死亡。走在陽光下,哪怕風雨中,只要這些才是屬於生命的鮮活。

  祝福哪些已經在生命中遠去的朋友。你們是在無奈的選擇下把自己交給了夜色,而我作為一個能感受陽光風雨的行者有何資格與你們分享那份沉重的夜色呢,我也有屬於它的那一刻,到我們在那一個空間相聚時再來把夜色述說吧,而我現在要完成的一段屬於生命的路程,這段路程你們也曾經走過。

  逝者已遠去,生者且自安……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王運魁

您正在瀏覽: 走在生命的路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生命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