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軍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軍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28年4月,朱德,陳毅率領部隊與毛澤東領導的部隊在井岡山會師,組建了中國工農紅軍第四軍。這支革命隊伍便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前身,從那時到現在,中國軍人一直在守護着國家,守護着賴以生存的家園。

  眾所周知,中國人民共和國除了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外,還有廣袤無垠的海域和冰雪覆蓋的高原,在這些地方上有一個共同的身影,那便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空軍,海軍構成了這麼一支神聖而又莊嚴的隊伍。這三大類兵種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歷史,從最初的組建到如今的現代化軍隊,我想每一個中國軍人的心中都有道不盡的驕傲與自豪。

  回首中國陸軍----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援朝戰爭,在這每一個戰爭中,中國陸軍都充當了主力軍,而且不怕犧牲,敢去犧牲,表現出了作為中國軍人崇高的使命感。

  回首中國空軍,恐怕就要追溯到中華民國了,蔣介石的夫人宋美齡親手組建了第一支空軍部隊。中國空軍在淞滬會戰中充當了急先鋒,使淞滬會戰一開始便進入了高潮,後來國民黨政權垮台,這支空軍部隊也就不復存在了;到了新中國初期,中國空軍在陸軍的基礎上重新誕生了。

  回首中國海軍,20世紀50到70年代,是中國海軍的萌芽發展時期,新中國成立前夕,華東軍區海軍建立。1950年,美國第七艦隊侵入台灣海峽,公然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海軍奉命反擊;在磨練中,中國海軍得到了飛越式的發展。

  回眸中國軍隊,我們感受到了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自豪與驕傲;昔日的中國軍隊終究成為了歷史,被今天的現代化中國軍隊所取代。看着如今的中國軍隊,我們感受到了進步,更感受到了中國軍魂的崇高和偉尚。我們熱愛祖國,同時祖國也需要我們,我們熱愛和平,但決不懼怕威脅。所以,如果祖國需要,我相信每一個中國公民都可以為了保衛國家而戰,盡到作為中國公民的責任與義務。

  河南濮陽濮陽縣鎮三中初三:王富豪

您正在瀏覽: 中國軍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軍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