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軍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軍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軍人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們捍衛和平,維護國家尊嚴,給人們帶來了幸福。我敬佩軍人。

  每當我在燈光下,望着那一絲潔白的燈光,總會思緒萬千,始終也忘不了那一幕:今年春節,全國大部分地區遭受了雪災。在白雪皚皚的山溝里,一支隊伍正在艱難的跋涉着。他們日夜兼程,搶修為于山巔的高壓線。堅硬而又寒冷的冰,凍腫了他們的手,卻凍不腫他們火熱的愛國心。他們回不了家,不能同親友相聚,也毫不抱怨。記者問他們有什麼想法,他們卻說:“為了國家,為了人民,再苦再累都不怕!” 

  5月12日下午,汶川發生了罕見的特 大 地震。數以萬計的同胞無家可歸。解放軍在第一時間到達了重災區並實施了救援。解放軍冒着生命危險向汶川挺進。 

  在這期間,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一位解放軍背着一個奄奄一息的女孩淌過河流。女孩用着微弱的聲音對解放軍說:“叔叔,你叫什麼名字啊?”解放軍底下了頭,不好意思的說:“我,我叫……”話沒說完,繼續往前走。女孩的聲音哽咽了:“叔叔,謝謝您!如果沒有您救我,我可能已經死了。”幾天後,女孩康復了。她找到了幾天前救她的那位解放軍,便問:“叔叔,我要去安置點了,您能告訴我您叫什麼名字嗎?”解放軍不假思索地說:“我,我叫解放軍。”周圍的人,無不動容。我坐在電視機前,凝視着他們,豆大的淚水奪眶而出。的確,解放軍做好事從不留名,有着卓爾不群的氣節。 

  突然,畫面開始搖晃起來,我意識到餘震來了。可解放軍戰士們鎮定自若,臨危不懼,有着“任風雨來襲,我自巋然不動”的氣概。 

  軍人為了國家,為了人民,敢於犧牲自我。他們在災難面前,挽救了一個又一個脆弱的生命,給人民帶來了幸福和平安! 

  他們值得我們感恩、尊敬!

您正在瀏覽: 中國軍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軍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