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此而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而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世界越來越小,生活模式越來越單調,所有人都在走一條“偉大領導人”鋪設好的道路,早就不需要方向,像韓寒這樣的人,真的很少,無論你要做什麼,中國沒有足夠的資源讓你自我塑造,你比學要跟着大隊伍,慢慢消耗銳氣。 

  我們國家實行素質教育,着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而我們實際上呢?卻注重那毫無意義的分數,一屆一屆的老師教授的是規定的考點,那麼我們的生活也被圈定了,斷斷續續地盲目,充沛了整個生活。 

  一些老師說,此時年級中的尖子生放在從前,不算什麼。又抱怨我們不聽話。那麼,在他們眼中,“聽話”的學生,又能在這些老師的束縛下站多高呢?現在,站了多高? 

  這些老師,把教育的問題推給我們。怎麼讓我們信服? 

  我們的生活被剝削得只剩以學習為主了。我有一個哥哥考了兩次大學都沒考上滿意的,終於去學了技工。並不是每個人都要大學畢業的,但是環境讓大部分人覺得大學才光榮,文職更體面。我喜歡學習,但是要我沿着眼前的路走下去,把可以發展的特點隱埋在題海中,我更想做一些真正對社會有用的事,即使我並不熱愛。 

  我知道我消極。甚至在去年,不想面對着同學們侃侃而談,也並不樂忠於逗人發笑的開朗。文言文,理化公式。死板得很。 這我都想推開,可是除卻這樣,將會更麻木。 

  是的,我已經麻木了,我的腦袋,被空洞填滿了。 

  誰能給我希望?我要怎麼做?我在這個網站發表的作文都初一寫的,我現在無法盡情思考了。我在退化。當然,我會掙扎。 

  現在除了成績和非從眾,我就是中國一抓一大把的獃滯中學生。 

  我現在,不算什麼。攀爬掙扎出谷底,走出了黑暗卻沒有擺脫束縛。 

  我過去怎麼想就怎麼做。但後來因為身邊的人而退縮。 

  我為什麼,要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呢? 

  我以後,和他們沒有關聯,我做對的事情,其他人嚼舌根,這我根本我不必理會。我總這樣對自己說。 

  我決不能讓環境影響我的思想,在任何方面。 

  但是,我生活在這世界中,必須和其他人連在一起。 

  難道要我相信,這個世界必定會使我失望嗎? 

  I believe I”m not the only  one 。

您正在瀏覽: 如此而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