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此風景,如此讓我陶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風景,如此讓我陶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此風景,如此讓我陶醉 

  所謂風景,便是人們眼中美好的東西 

  -----題記 

  泡一盞清茶,捧一卷書,我開始一次心靈之旅。翻開書,第一個向我走來的是李白。他“酒入豪腸,七分嘯成劍氣,三分釀成月光,繡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 

  十歲便觀百家,做賦更凌相如金殿上,貴妃捧硯力士脫靴,可人的一生怎經得這般殊榮?於是,三天,你成了背負“才多”的御用文人,也罷也罷,一索性將一把名利丟入了酒壺。黃梨木椅上,你醉眼朦朧,“主人何為言錢少?”金錢寶器,在你眼中不過是塵土。這是一種美,一種淡然的美,你斜倚木椅的形象成了我心中的風景,讓我如此陶醉。 

  接着向我緩步移來的是一位拄杖老者,他滿臉哀愁,開口便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哦,是你!有着悲天憫人之心的杜子美!世道對你不公平,它只給了你那麼短暫的安寧,本該是享清福的工部侍郎的你,卻因為一場安史之亂不得不四處滇沛流漓,流滿民間的你,滿眼儘是凄涼與蒼夷,你飽蘸着淚水,一筆一筆寫出天下人民的疾苦,被尊為詩聖的你,寫出的詩,滿紙盡辛酸,你拄杖嘆息的樣子,被我描繪成了剪影畫,那是多麼美的風景,此風景如此令我陶醉。 

  最後來的是你,蘇軾,豪放派詩人的你,卻未給我以洒脫的詩句,而是你記念亡妻之作:“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原來, 你也有這般徹骨的痛,你是後悔了嗎?後悔你為江山報負奔走過多,卻沒時間坐下來陪陪她!到如今,陰陽相隔,即使你將膝蓋埋進墳土,也無法縮短和她的距離。你疼痛的眼神、成了我心中的風景,此風景,如此令我陶醉。 

  杯中茶已喝盡,我安靜的合上書,結束了這次心靈的旅行。 

  2008年5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此風景,如此讓我陶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風景,如此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