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所謂知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知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林文虎 

  朋友是我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活中沒有朋友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浮萍;生活中沒有朋友就像咖啡沒有糖和牛奶相伴;生活中沒有朋友就像待放的花蕾缺少陽光雨露的呵護。人生在世,你可以沒有愛情,但你絕對不可以沒有友情;假如你只有愛情沒有朋友,那麼你得不到他人的祝福,卻可以得到他人異樣的目光,為此你只能孤影傷神;假如你沒有愛情只有朋友,那麼即使說你這一生不完整,卻可以得到他人深切的關懷,為此你可以向世人宣告,今世你沒有白走這一遭。 

  或許每一個人都有朋友,但誰是誰的誰?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 

  朋友是一筆財富,用財富買到的卻不是朋友,是同情或貪婪。朋友是當你遇到困境時,主動拉你一把的人;朋友是當你時面對挫折時,主動鼓勵你的人;朋友是當你遇到失意時,主動安慰你的人;朋友是當你面對抉擇時,主動替你分析的人。當別人在關心你飛的高不高時,只有少數人在關心你飛的累不累,這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不會在你有難的時侯走開,也不會在你痛苦時侯離去。人無完人,在選擇朋友時,我們都不需要太挑剔,我們在選擇別人是同時也正被別人挑選,對待朋友我們不能一味的索取,也不能一味的付出;時間能證明一切,這樣的友情 開始時看似完美無缺,當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時便會頃刻崩潰,變得毫無價值。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理解,心靈都渴望得到碰觸,渴望有一個紅顏知己。知己能為你在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知己能為你在迷途中找到理想的目標;知己能讓你在航行中到達人生的彼岸;知己為了你,他/她寧為玉碎不為瓦全。魯迅說過: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可見,對於知己我們不能強求,一個也很滿足。紅顏,在你哭泣的時候為你擦乾淚水,在你高興的時候,第一個與你分享快樂,你傷心的時候,第一個與你分擔憂傷,你遇到困難時最快伸出援助之手…… 

  紅顏是用愛的呼吸,心的交流,是互相的認可、支持、理解……相識之緣請珍惜

您正在瀏覽: 所謂知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