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標籤:難忘得一件事作文 知己作文 我的知己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鑽石的硬度是100,友誼的純度也是100。人生似一場花展,友誼則如那抹亮麗的水仙;人生之海,友誼之舟正在穿行…… 

  ——題記 

  友誼,是幾千年文明中一絲浪漫氣息;友誼,是人走茶涼后一株萬古長青的松柏——試問,暮然回首生命,不過七十餘載,如平平淡淡、冷冷清清一輩子,豈不可悲? 

  回想兩天前那個晴中多雲的日子,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味道——是悲,是苦? 

  我與陳明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性格彷彿,愛好相似,甚至可以說是意氣相投,一道友誼絢麗的彩虹將我們相連…… 

  黃昏,兩隻小木船在我們手上,靜靜的,我們彷彿在大海的波濤中穿行,我們悟出了人生奮鬥的真諦…… 

“啪”——我的心血掉在地上,頓時四分五裂,我的心在巨大疼痛的拉扯下,火氣頓生,我一把抓住陳明的小木船,彷彿有人控制着我,我掙扎着,終,怒氣戰勝了理智,我把他的小木船摔在了地上。 

我與陳明的友誼也隨之破碎。 

事後,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想到了林妹妹,一生喜散不喜聚,鬱鬱寡歡,最後,索然無味的生命只給世間留了個“黛玉才貌世應稀”的痕迹。 

的確,人沒有朋友,就太悲哀了,“一輩子,一聲情;一句話,一杯酒”,周華健這首《朋友》,今天聽來,別有一番風味。 

最終,我決定道歉,我一字一頓的說,友誼重臨我的心頭。 

我思緒萬千…… 

精神生活和肉體生活一樣,有呼也有吸:靈魂要吸收另一顆靈魂的感情來充實自己后以更豐富的感情送還。人與人之間要是沒有這點美妙的關係,心就沒有了生機。他缺少空氣,使人難受,枯萎。 

後記——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事之…… 

  作者:石松挺

您正在瀏覽: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