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的旋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的旋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愛秋天。

 置身於秋天,彷彿身臨詩境,那簌簌飄落,就是優美的詩篇,便引入杜甫的“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我們便可感受到這位中外聞名的詩人當時的處境與無奈。那簌簌飄落的葉,是詩人心中的傷感與愁緒,藍天上飄着的縷縷白雲,又使我想到劉禹錫“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藍天上,飛翔着一隻鶴,那是一種朝氣蓬勃的景象,是一種奮發向上,永不停息到人生態度!

   秋風輕輕悄悄地吹來,拂過我的臉頰,像母親的手,輕撫着我,這般柔和。深呼一口氣,清新的氣息,有股淡淡的,泥土的清香;清新的氣息,伴我們度過一天又一天。

秋的色彩,我們無從知道,但是有一點:秋不屬於一種顏色,它是五彩繽紛的,如果只是一種顏色,大地該會多麼單調啊!正是因為有五彩的色調裝點着秋天,我們這個世界才會溫馨。

秋天的雨,讓人感到前所未有的涼爽。太陽妹妹見到烏雲哥哥,趕緊躲開,天空中就灑下幾滴雨水,冰冰的,接着,就由“沙沙沙”變為了“嘩嘩嘩”,秋雨下的多歡,它們落到不同的地方奏成了一首交響曲。好像在鼓舞着這收穫的季節。

看!那此起彼伏的稻子,被雨兒噠噠叮咚響。不一會兒,調皮的太陽妹妹從烏雲哥哥的背後竄出來,烏雲哥哥大聲說道:“嘿,你這壞東西!”

雨停了。

太陽妹妹歡歡的笑着。姍姍來遲的彩虹姐姐。太陽妹妹特別羨慕彩虹姐姐那漂亮的絲質衣裳,在風中遙遙起舞,可彩虹姐姐就是不肯接給她,太陽妹妹鼻子一酸,眼淚就來了,彩虹姐姐叫住了她:“別哭行嗎?你看,你一哭,辛勤勞作的農民伯伯就收不了莊稼了。”太陽妹妹一俯視,農民伯伯正在收割莊稼,金黃的稻子,而且,金黃的稻子和她的黃馬夾顏色是一樣的!太陽妹妹驚喜的叫起來。“原來,稻子也是我的姐妹啊!這真是最漂亮的衣裳啊!”太陽妹妹歡樂的吹着口哨。

真的,田野里的農民伯伯拿着鐮刀,有節奏地,熟練地收割着稻子,就像在為這美麗的金秋伴奏!

碩果累累的秋天,落葉飄零的秋天嗎,楓紅菊黃的秋天,稻熟秋收的秋天,啊!好一派勃勃生機的景象,好一曲美妙的旋律啊!

您正在瀏覽: 秋的旋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