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校園和諧的旋律——我們班的“活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校園和諧的旋律——我們班的“活雷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校園和諧的旋律——我們班的“活雷鋒” 標籤: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活雷鋒”作文 我們班的“開心果”作文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

是不是撿起垃圾扔進垃圾箱的那一舉? 

  是不是為生病舍友而奔波於學校、醫院的那一幕? 

  是不是撿到百元大鈔交於“校廣播室”的那一行?

  什麼是雷鋒精神?

  是不是“立志為中國崛起而讀書”的諾言? 

  難道不顧危險的消防官兵,救死扶傷的醫生不是雷鋒嗎? 

  我明白了,不管在校園內、校外,還是自古、斯今,雷鋒精神無處不在,雷鋒的精神之花正在默默地綻放着。 

  至今,中國要構建和諧社會,雷鋒精神無愧成為基奠,而“一中”要創建和諧校園,也應以雷鋒精神為指導。 

  在我們的一(4)班裡,有好多的活雷鋒,其中有一個就是我們班的共青團員——毛曉曉。 

  她非常的樂於助人。 

  有一天下了大雨。毛曉看見一個人正匆匆行走,忙把傘遞給他。那人很是感激,就說:“謝謝你呀,同學。”毛曉忙說:“叔叔,不用謝。”毛曉把雨傘給了別人,可是,她自己卻全身都濕透了,為此,還感冒了。她發了高燒,她的媽媽就帶她去醫院。在公交車上,毛曉給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讓座,當老奶奶坐下后,在旁邊的毛曉的媽媽問她:“你要緊嗎?”老奶奶這才知道,原來毛曉在發高燒,正去醫院呢,老奶奶聽了馬上要把座位還給毛曉,可是毛曉堅決不坐,堅持把座位讓給老奶奶,並且說這是在學習雷鋒叔叔。 

  不僅是在社會中,在學校也是一樣。 

  今天一大早, 就看見教室里好像乾淨了許多。哦,原來是我們班的值日生毛曉,帶領着全班同學正在作值日啊!只見地上紙屑少了,塵土少了,而值日生的臉上趟滿了汗水。  

  這可全是她的功勞呀!  

  像這樣的人還有很多,比如我們的班長——盧小康。他確實是一個好班長,他的學習成績好,就經常幫助那些後進生學習,他們有什麼不懂的問題都會請教盧小康,盧小康就不厭其煩的為他們講解,而且很仔細,直到同學們弄懂為止。在盧小康的帶動下,有好多的同學都主動幫助同學學習,使我們班的成績進步了很多,我們都很高興,卻不知,這些幕後英雄有多努力。 

  ...... 

  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樂於助人的同學,我們的班級才會不斷進步。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要學習這些優良的品質,將雷鋒的精神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校園和諧的旋律——我們班的“活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校園和諧的旋律——我們班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