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旋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旋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只有一次,每個人都能用他僅有的生命奏出不同的交響樂。但是,這些交響樂共同的主旋律是什麼呢?

  有人說,主旋律是傷感。《二泉映月》、《漢宮秋月》,一首首中外名曲,深沉悲傷,訴說著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生活不是一架水晶梯,認識不是一條寬暢的大路。梯上有鐵釘,路上有荊棘。古往今來,感時間飛逝,悲無情人生,嘆現實與夢的距離的人數不勝數,留下的名句佳篇也不計其數。這一個個故事,一篇篇樂章能激起心中最脆弱的角落,忍不住嘆息。

  有人說,主旋律是寧靜。許多人寧願放棄榮華富貴,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盼望世外桃源那安寧舒適的生活。的確,《良宵》所表現出的美好的夜晚令人嚮往,《閑居吟》那種悠閑更使人心動。功利、金錢只能讓人幸福一時,安寧的生活和平靜的心境才能讓人受益一生。吵鬧的生活會讓人忘了自我,忘了理想,惟有寧靜,才能讓人時刻反省,時刻追求。

  有人說,主旋律是歡快。《彩雲追月》、《喜洋洋》展現的都是一幅幅快樂喜悅的景象。快樂同時也代表珍惜今天。因為只有快樂的人,才珍惜今天,也只有珍惜今天的人才是快樂的人。不管今天我們高不高興,嬰兒長大,大人老去;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風繼續吹,雨繼續飄,雲繼續聚攏又散開。昨日隨風消失,明日迎風而來。所以,抱有樂觀、快樂的人生態度的人才是聰明的人。

  有人說,主旋律是合作。唐詩宋詞中有不少就是論珍惜友誼的。好朋友,就像一朵美麗的花,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就像一首扣人心弦的交響曲,使人百聽不厭,陶醉其中;就像一幅清新雅緻的水彩畫,叫人賞心悅目。在朋友中,沒有冷漠,也沒有黑暗,只有陽光和熱情,只有純潔的心靈。

  我認為,主旋律是奮鬥。易卜生說過:“不因幸運而故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一個人如果沒了奮鬥力,就如大樹沒有的陽光,玫瑰沒有了樹根,迷路的人沒了方向,會碌碌終生,無所作為。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旋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