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下的不只是鳥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下的不只是鳥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鳥兒,是大自然絢麗的風景。每一隻鳥兒,都擁有展翅飛翔的權利。可為什麼,無情的人總愛用無情的彈弓剝奪鳥兒的生命?

  星期五下午,陽光明媚,天空中一排排大雁呈“人”字飛過。小巷中,我和同學正有說有笑地走在放學的路上。

  當走到巷口時,我看見了一隻躺在地上的小麻雀——雙眼緊閉,尖嘴張開,雙腳向下垂,灰色的羽毛已被寒風吹得四處飛揚。更恐怖的是,在它的肚子旁,露出了紅色的小小內臟。

  我停住了腳步——這是一隻死去的小鳥,多麼可憐!同學們也發現了它,和我一起蹲下,看着這可憐的小鳥兒。

  它怎麼了?是被凍死了?不,不可能,它的內臟還在外面。是被天敵所傷?也不可能——天敵是不會將美食置之不理的。

  那,只有一種可能——是人為的。這時,旁邊的小店走出一位阿姨,她嘆息着:“唉,它是被彈弓打死的。這隻鳥真可憐,再也不能……唉。”她欲言又止。

  打死鳥兒的人啊,你為何要傷害這無辜的生靈?

  鳥兒給了我們婉轉動聽的音樂,讓大自然有了生氣,還幫我們除害蟲。而我們連回報它們的機會也沒有,唯一能做的,是給它們自由,讓他們展翅飛翔。

  當同類在天空中享受飛翔的樂趣時,這隻死去的鳥兒,卻躺在冰冷的地上,發出令人噁心的腥臭味兒,連收拾的人也沒有……

  我鼻子一酸,晶瑩的熱淚一涌而出,滑過我的臉頰。我們不再有說有笑,心中灌了鉛一般,腳也異常沉重。

  我們緩緩站起身來,一步挨一步地向前走去,卻一步三回頭,舍不下它。

  打死鳥兒的人呀,你打下的,可不只是鳥兒……你打下的,是比金錢更寶貴的善良。

  想必那鳥兒,正在寒風中帶着無限遺憾長眠着,在怒放的彼岸花旁,渴望睜開雙眼,再度飛翔……

您正在瀏覽: 打下的不只是鳥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下的不只是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