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通往成功的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成功的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因斯坦說:“優秀的性格和鋼鐵般的意志,比智慧及博學更為重要。”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個想要成功的人,所需要具備的不止是才華和智慧,還需要有頑強拼搏的精神和好的性格。

  在日本發生過一件很富有戲劇的事情:某人報考一知名企業,因落榜而自殺。不料自殺未遂,後傳來他的成績被弄錯,以及他以第一名的成績被錄取的消息。他興喜若狂。但隨後又傳來了新的消息:他被公司解聘了。原來公司老闆知道了他因落榜而自殺的消息后。說:“失去此人,乃是本公司的幸運!”

  人生不是完美的,一時失意難免哀怨。失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再也站不起來。一個想用自殺來解決問題的人,是個懦夫。

  還有一個故事:一個因家貧,連高中都沒上完的人。一邊打工,一邊學習,就為了考上一家着名的公司。第一次,公司要計算機人才,而他連計算機是什麼都不知道。第二次,公司要大專生,而他只是一個中專生。第三次,公司要本科生,而他是一個大專生。一次,經理無意中得知了這件事,就破格錄用了他。理由是:有耐性,有拼勁。

  是啊,愛拼才會贏。是堅強的意志和拼搏向上的精神,使他獲得最後的成功。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要學會在失敗中振作,不斷吸取教訓,總結經驗,拼搏創新。失敗並不可恥,可恥的是自暴自棄。

您正在瀏覽: 通往成功的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成功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