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寂寞也花開(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寂寞也花開(序)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座寂寞的城市,我們都是悲哀的歌者,輕吟淺唱着各自的心事。——題記 

 你可以說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因為那群少年如何百轉千回,也未曾得到他們想要的結局。 

 你也可以說這是一個溫暖的故事,因為至少他們在故事的最後終於安定下來,學會了淡薄與釋懷的隱忍。 

 我一直在想,在我所寫的這些人中,哪一個才是最像我的?許縈心?蕭語愛?陸以霖?她們的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我的影子,卻哪一個都不是真正的我,也許在這個寂寞的年代,我們寂寞的形式都是相似的,都會看着天空發獃很久,都會一擱筆便開始心傷,都會倔強的堅定着自己的信仰,都會因對現實的失望而擁有了很多幻想。都會即使在喧囂的街市依然無法讓心感同身受的熱鬧。 

 你是寂寞的人么?如果是,我想你也會從這個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原來的時候,我和她們都曾單純的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時間零碎的流逝,他一點點暴露出邪惡的樣子:混沌的街道,流俗的煙雲,橫行的物慾,遍地的精明,而我們,就像是不起眼的小丑,手足無措的站在本不該屬於我們的舞台上,台下是人們輕蔑的眼神及不屑的嘲諷。我們看錯了這個世界。陽光斑駁的浮華只是他淺談的偽裝,裡面卻遠不及外面的光鮮亮麗,只有遁於無形幻化進每一寸空氣里的無盡黑暗。於是我們不可救藥的淪陷在巨大的失落中。靜靜的沉溺在黑暗裡孤立無援的得不到救贖。我們只好把脆弱的心包裹在因寂寞而張揚的軀殼。 

 從來沒有人懂我們,自然也沒有人肯懂我們。 

 漸漸地,我們開始因寂寞而淚如決堤,因寂寞而荒蕪年華,因寂寞而敏感憂鬱,我們開始抱怨寂寞,他像大片大片的陰影阻擋了頭頂的陽光,只是我們忘了,陽光從不曾因在頭頂而讓人溫暖,是我們自己,隱匿了心底的陽光,寂寞,由心而生。其實寂寞也挺好的,它只不過給了我們太多另類的情感與生活。我們這群寂寞的孩子,一直在寂寞中愛與被愛,一直在寂寞中得到抑或失去,我們一直在寂寞中學會面對。 

 其實,我們一直都是在寂寞中開始成長。 

 其實,寂寞的我們可以更加輕易的擁有全世界。 

 是我們自己給自己打造了個玻璃盒子,住在裡面漠視一切。 

 許縈心的Mr.R說過,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陸以霖的穆說過,一切總可以有辦法的。紫殤的氧7說過,有個人一直在為你而活,你要等他出現。知道么?即使這個世界再蒼白無力,我們也要努力揚起一個最溫暖的笑容,給你,給我,給全世界。 

 太陽尚遠,可太陽猶在。我們不需要過剩的希望,只求在絕望時可以看見那抹靜謐的安陽。最開始我以為自己寫的只是另一個世界的人的故事,卻在動筆時發現,其實,我一直都在寫自己的生活。是啊,我就是在寫寂寞的自己,寂寞的朋友,寂寞的世界。我想,在這個故事中陸以霖就是我,她是真正的我,說的話,做的事,都是。只不過不是完全的我。她會在角落裡一遍遍默念:這個世界不符合我們所有的夢想,所以越是殘酷,越要堅強。我如同她,明明多愁善感,卻掩蓋在張揚的外表下。明明脆弱的不堪一擊,卻渴望變得堅強。她總是對這個世界很失望,卻也明白真情再怎麼削瘦,偌大的世界也終會有屬於自己的溫存。否則,怎麼會有許縈心,蕭語愛,季以妍這些真心對她好的善良的朋友呢? 

 以霖是悲哀的,她總是被自己鎖進記憶,禁錮在悲傷中卻希翼着陽光,讓自己不斷陷入深層的矛盾,無法自已。 

 以霖也是幸運的,至少她明白無論雨下多久,都會有雨過天晴的那一天,陽光將更加燦爛。有那麼多肯為她付出的人,她擁有的,是別人沒有的幸福。 

 寂寞再冰冷,也會開出花來,我們都有屬於各自的生命模樣。我們,無論誰,都不是沒有未來的孩子。我們可以失望,但不可以絕望。我們可以迷茫彷徨,卻不可以失去方向。相信我,即使現實如何冷酷,我們也一定會有春暖花開的那天的。 

 一定會有那麼一天的。 

PS:小說,寞上花開的序。

您正在瀏覽: 有時,寂寞也花開(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寂寞也花開(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