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輸,有時也是一種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輸,有時也是一種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加油!加油!羅凱加油!” 

  在我們班的拉拉隊的吶喊聲中,我們班的羅凱跑在了最前,由於前面幾棒表現一直很棒,加上我們班羅凱可是跑步冠軍,100米男女接力賽的冠軍非我們莫屬了。 

  “小同學,別過去……”老師話還沒說完,只見一個一二年級的小同學突然出現在了我們班的賽道上,想跑過去。此時,羅凱像風一般跑過去!怎麼辦?剎車?不行,他已經剎不住了,竄道?不行,犯規,第一名肯定保不住,不停?那小同學肯定會被撞得很慘!怎麼辦?怎麼辦?我們的笑容都僵在臉上,不知羅凱會怎麼選擇。 

  …… 

  “都怪你,停下來幹嘛?”“就是,幹嘛停下來。”“他是自己跑過去的,撞倒了又不怪你!”“丟男生的臉,本來第一名勝券在握,被你丟了。”“真是的,不知道以大局為重。”“你呀!哎,不想說你了。”“……” 

  羅凱在這些哥們的職責下深深低下了頭。由於羅凱的急剎車,小同學倒是毫髮無損,他去跌的摔倒在地,膝蓋直流血,頭都劃破了,還好老師趕快把他送到衛生室。 

但別說第一名,第3名都沒戲唱了。本來會得到大家的諒解,可是誰知求勝心強的同學們竟責備起自己來,這個平時大大咧咧的男子漢都流下了眼淚。 

  回到教室,同學們像泄了氣的皮球。老師嘆了口氣,在黑板上寫上了“抉擇”兩個字,之後問我們,如果當時是你在跑步,你會怎麼樣,同學們個個變成了啞巴,是呀,為了榮譽而傷了別人,我們心裡會內疚的。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可是什麼也沒得到也不是我們所希望的。 

  最後老師說:“同學們,知道‘賽出水平,賽出風度’這句話嗎?”“知道”大家異口同聲的說,“賽出水平很簡單,但是要賽出風度不簡單,今天,我們的羅凱同學就賽出了真正的風度,體現了運動精神。其實有時候,輸,也是一種美。” 

  聽了老師的話,我們向羅凱道歉,我們還為他鼓掌。他笑了,是勝利者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輸,有時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輸,有時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