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態的一個布爾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的一個布爾值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新學了一個一個單詞??“false”,原意是“假”,但是現在在我的文本中,指代的是“錯誤”。

  ??題記

  昨天晚上我在完成數學《習題精選》,發現其中有一道選擇題目出錯了。我連忙打電話問數學課代表,他也認為裡面沒有可以選擇的答案。既然這麼想,我於是就寫上了正確答案的代數式。

  解決了學校里的回家作業之後,我動工做自己的課外練習,突然之間,我感覺一道題目很是熟悉,猛然記得就是剛才遇到的一道錯題。結果,我連題目也沒有看完整,直接拿着題目跑出去問了懂數學的爸爸。

  可是,奇怪,為什麼剛才我計算的時候,發現這題目是錯的,並且同學也是這麼認為的?為何爸爸一調試,這題目一點問題也沒有呢?我半信半疑的選擇了爸爸計算出結果后的一個答案。和練習後面的答案校對,是正確的。

  我又匆匆翻出我的精選,改掉了那個代數式,選擇了和那個練習里一樣的答案。但是,我還是不放心,又拿着草稿紙,以精選上的式子再計算了一遍。咦?怎麼又是原來的一個答案。我心亂如麻,翻出課外練習。哎哎,這邊得到的是一個代數式,那裡又是一個選項。兩邊計算,都是正確的。怎麼搞的么……

  終於,我發現原來是精選上的題目的一個數字印刷錯誤了,導致不能使答案對號入座。我滿心歡喜的發現了這個細節。我想,這下我可以展示一下自己的聰明才智了,沈老肯定是對着答案批改的,而答案,肯定是A、B、C、D中的一個。如果真得是這麼樣子的話,老師必定會被弄得啞口無言??以前這老師總是堅持自己的理論與原則的。

  這一鬧,絞了一個夜晚,連覺也沒有睡好。我老是想到老師尷尬的樣子。我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我這麼看重我要這樣做。……

  天上的太陽今天真得很毒,很熱。

  我把作業上交之後,頭一次特別期待老師把作業發下來后再給我們講解。

  這次老師果真如此,來給我們將作業本當中出現的,同學們錯誤率比較高的題目,可巧的是,這題目也被列入了其中。

  我專註地聽着老師解題,生怕沒有聽見老師講那一到選擇題,而使我不能讓老師吃驚一回了。當老師講到那題目的時候,我看見老師重重地把書往講台上一拍,滿臉的怒容,轉過身子,在黑板上寫字時,連粉筆都折斷了。我也分明聽見老師抱怨地說:“一些同學怎麼回事?答案都填了‘B’。這道題目我看是根本就沒有看,不知是哪本課外練習上抄下來的答案么。這題目是出錯的。正確的代數式只有我們自己寫才行啊!”天,老師竟是這麼說的。老師怎麼沒有說:“一些同學真是亂七八糟,怎麼會寫出一個代數式來。選擇題啊選擇題。”如果老師說的是我所想的那樣,我應該就可以“語不驚人死不休”了。

  最後吃驚的就是我,我現在才明白過來,原來數學老師,他還是很認真的啊,他原來都是自己在計算題目,只是我們不清楚罷了。

  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以前老師一直堅持自己的觀點,也是他經過思考後認定的吧?

  今天天氣突然好了!

您正在瀏覽: 心態的一個布爾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的一個布爾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