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步入江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入江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初三了,雖然仍是個孩子,但卻已步入江湖。人在江湖飄,最重要的莫過於獲知江湖的種種訊息。這樣,便能更清楚自己所身處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江湖,知道自己到底在江湖裡如何行走。

  我偶爾會胡思亂想,前幾日想到有八個字可以高度概括我理想中的幸福生活,那就是“腰纏萬貫,浪跡天涯”。我知道某些胸無大志的人看到這八字方針的時候,一定心有戚戚焉,想仁兄怎如此聰明,道出俺的心聲。

  且慢,其實“腰纏萬貫”只是個象徵性的說法,俗話講“有錢能使鬼推磨”要的就是這種有恃無恐的安全感。而學生時代的分數也概莫如此。

  金庸武俠里好多同志都過這樣的理想生活。不用打工,反正口袋裡有銀兩金錠(還有壞人虎視眈眈的武功秘籍哦)。不需要醫保,反正有“黑玉斷續膏”“玉露丸”什麼的。人一旦不用為金錢和健康犯愁,氣質自然好,連郭靖那樣的獃子都變成郭可愛。

  我自從上了初中,就沒了什麼所謂理想生活。不用進書店桌上也會有老爸老媽堆上的厚厚一疊書(還有其他同學眼紅紅的教案秘卷呦),不需自己泡泡麵,反正有老媽的“滿漢全席”。學生一旦有了精神與物質上的補充,日子自然苦,連原來那樣的可愛都變成了如今的“獃子”。

  後來郭可愛去襄陽安家落戶當了官,馬上就俗不可耐,滿嘴仁義道德起來。

  後來我進了初三要面臨畢業與升學,馬上就俗不可耐,滿嘴“美麗謊言”起來。要是有什麼朋友call我前去一會,我媽就代我編織美麗謊言,說什麼我們家小葉不在之類的。久而久之,吾宅便從昔日的門庭若市化身為如今的門可羅雀。學習嘛,就要有個好氛圍:該拼的時候就該學學黃蓉,跳一跳能摘到的蘋果就該去摘該靜的時候瞧瞧小龍女,有氣質,鏡子一般冷靜,清晰,決絕,那叫勇敢的放棄。考場上的江湖之道,我已領悟幾分。

  一次升學選撥的考試,充滿了大規模的爭鬥與矛盾。也許這場血戰該有一個清新的開頭和結尾。想象學習的過程是一個很純粹的精神之旅,沒有非進不可的重點高中,不用擔心金錢利益,不用害怕世俗偏見,百分之一百“浪跡天涯”。但虛構的傳奇與真實的江湖差距甚遠,我無論逃到哪裡都有躲不開與分數的糾纏,一顆尚未被俗世生活污染的心靈,首次感受到教育制度的殘缺,這種學生時代特有的惆悵情緒,很青澀的。

  江湖險惡,險惡江湖,但也只有經歷了這種不尋常的考驗之後,才能決處逢生,笑傲群雄,真正立於不敗之地。

  “寒冷不能斷流水,枯木也能再逢春”。我相信每一天的太陽都是新的,對自己有信心,終能在江湖的鋒芒上舞蹈!

  我,期待着。

您正在瀏覽: 步入江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入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