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踏入江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入江湖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踏入江湖 標籤:江湖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話說天下武林中,九大門派,由於歷史悠久,能人輩出,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少林、武當、華山、崆峒、丐幫、峨眉、青城、天山、逍遙,各派弟子眾多,武學亦各有所長,並且各據一角,分庭抗禮。少林達摩護體神功和七十二絕技,武當先天無極氣功和兩儀劍法,華山萬梅劍法,崆峒百步神拳,丐幫打狗棒法和降龍十八掌,峨眉玉女劍法,青城三清劍法,天山潛龍奇功,逍遙北冥神功,俱都聲名遠播。尤其是少林和武當執武林牛耳上千年,儼然以泰山北斗自居,弟子遍布天下。 

  。傳聞中四大世家家主是結拜兄弟,白云為首,古月居尾。四大世家主宰了江南一帶的各種生意,俱都富甲一方。 

  其實這些門派世家雖然厲害,卻有一條龍,聲勢之隆,當下卻是無以倫比,那就是“九星龍王”冷天嵐。你可以不知道九大門派掌門是誰,你也可以不知道四大世家,但你不能不認識一面小旗子,一面紅色的旗子,上面用金色畫有九顆星和一條彎曲的龍,因為這面旗子的影響實在太大,江湖上多少大事都被這面旗子輕而易舉的化解了。江湖上盛傳一句話“九龍旗下,萬事皆停”,就是說不論你有多大的恩怨,但只要“九龍旗”出現,就得恩怨兩銷。至今為止,九龍旗主還沒有一件事讓事主不服的。 

  在三十多年前,武林中出現了一個魔頭,自稱“萬邪真君”,一身武學驚天地泣鬼神,他先後單人獨劍殺入少林武當,破去少林羅漢棍陣和武當真武劍陣,重創兩派弟子多達千人,令少林武當顏面盡失。 

  更為嚴重的是,他竟然聲稱還將獨挑九大門派其他各派。這令各大掌門憂心忡忡,各派岌岌自危。 

  正當“萬邪真君”又殺上丐幫總舵君山,眼看打狗陣就要破去,而丐幫顏面就將喪盡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這個年輕人手持一面旗子,那就是名震天下的“九龍旗”,這少年就是“九星龍王”冷天嵐。 

  冷天嵐跟“萬邪真君”約定:誰若輸了,從此以後退出江湖,不準再危害江湖。然“萬邪真君”認為冷天嵐太過年輕,他不想以大欺小,太佔便宜,所以說只要冷天嵐能夠打敗他,他會把他的《萬邪真經》留下。於是冷天嵐跟“萬邪真君”在君山大戰三天三夜,最後終於以一招險勝。而“萬邪真君”也遵守戰前諾言,扔給冷天嵐一本小書,從此在江湖中消失了。 

  從此“九星龍王”冷天嵐之名響徹大江南北,各大門派為了表達對冷天嵐的感激,聲言:只要“九龍旗”所到之處,他們必將遵命而行。 

  然而冷天嵐卻從此在江湖之中消失了,只是經常有一些邪魔外道和一些為非作歹的惡人莫名地死在“九龍旗”之下,並且當江湖之中出現糾紛而雙方即將動武的時候,都會有一個蒙面人手持“九龍旗”站了出來。因此“九龍旗”在江湖中越來越受人尊重了。 

  雖然“九龍旗”在武林威信極大,但是沒人知道知道冷天嵐所住的“九龍堡”所在,只是江湖傳言在南海之中,從沒有人能夠安然找到它,因為南海茫茫,而且風波險惡。有很多人為了學習高深的武功,也試圖去找尋,但都杳無蹤跡,最終被“九龍堡”的船隻救回,從此再也不做此想了。也有一些邪道中人為了替死去的同道報仇,劫持“九龍堡”船隻想進入“九龍堡”,然而卻一去無返。從此江湖之中也沒人再去尋找“九龍堡”所在了。 

  然而江湖之中卻盛傳“九龍堡”是天下最隱秘的所在,傳的神乎其神,本來江湖就是這麼一回事。 

  眾人都想成為“九龍堡”弟子,因為這是莫大的殊榮。 

  然而“九龍堡”弟子散布天下,卻沒人認識他們,因為他們出現的時候都是用黑巾矇著面部,但是他們卻是受着天下人的尊敬的。偶爾也會有人對“九龍堡”不敬,但不一會兒就被觀眾的唾沫淹死了。

您正在瀏覽: 踏入江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入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