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我多了份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我多了份責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光總是在不經意之間匆匆流逝——在學生朗朗的讀書聲中;在老師沙沙的寫字聲中;在父母喋喋不休的嘮叨聲中。就這樣,我們匆匆進入了初三。

  到了初三,不得不承認的是,壓力大了,休息少了;作業多了,娛樂少了;主課多了,副課少了……諸如此類的變化,讓我們在一時之間難以適應。但是,只有一點,我一直清醒的知道——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責任,一份身為學生應盡的責任。而那件事更讓我了解了這點。

  那是一場考試,一場極普通卻又特別的考試。普通是因為在初三這個特別的時段里,考試已實屬家常便飯,彷彿在這個時間段里不考試總覺得生活中缺少些什麼。而特別則是因為——考試的前一節課,老師拿着份名單進入了教室。“我報到名字的這些人,等會周練去414考試,那裡沒有人監考,我選你們去是因為我相信你們,所以……”話音還沒落下,班裡就已經沸騰起來了。

  “啊~怎麼可以這樣,你相信他們么?”小A和同桌討論起來。

  “我不信誒~這次他們一定考得超好的!”

  “就是就是!不公平啊。”

  大家都在紛紛猜忌着,我心中也有着幾分的不信任。的確,在初三這個時間段里,每一場考試,每一個分數,都顯得無比重要。誰不願意考一個好分數呢?誰會放着這麼好的機會不去利用呢?只不過,老師心意已決,誰都無法改變。

  考試快開始了,在大家羨慕的眼光中,那些人離開了教室。在排座位時,老師突然發現我多出來了。於是,在眾人嫉妒的眼神中,我奔向了414,當我趕到時考試已經開始了。掃了一眼教室,果然沒有看到老師。我從講台上拿好試卷,看到大家都坐在各自的位子上安靜的答題,就和老師在教室里監考一樣。大家應該也都不想辜負老師給予的那份信任吧。

  我想,其實在我坐下的那一剎那,所有的猜忌就已經煙消雲散了。這裡是絕對不會出現作弊等惡況的。至於原因,這便是那份責任所起的效果了吧。為了不辜負老師所給予的那份信任吧。我們要為我們自己的舉動和選擇承擔相應的責任。不能夠再像從前一樣,隨便打鬧做事了。只因,初三的我們,肩上多了一份責任。

  人生就猶如在沙灘上漫步,走過的每一步都會留下足跡。而我們則需要時常回頭看看身後這些不同大小、不同深淺的足跡。從中明白肩上的責任,也能從中看到自己的成長與進步。

  責任是你不想做但是又必須做的事情;責任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一種約束;責任是一個民族走向輝煌的必要條件。讓我們承擔起肩上的責任,攜手走向更遠的未來吧!

  華東理工大學附屬中學初三:石夢琳

您正在瀏覽: 初三,我多了份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我多了份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