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獨立?是時候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立?是時候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是我們一座強大的靠山,但是這座山始終會倒的。——題記

  十三年前的某天早上,我便悄然問世了,一出生就生活在一個充滿許多愛中,有爸媽的關愛,還有爺爺奶奶的疼愛。向來都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美好生活。

  在這源源不斷的溺愛中,讓我感到了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美好。衣服髒了,有媽媽洗;吃飯時,奶奶早已經為我準備好了碗筷;犯錯誤了,有爸爸出面承擔……讓我沉醉在這個溺愛河中不能自拔,如痴如醉。但我也清楚地明白,如果爸媽老了呢?我們又該怎麼辦?所以我想我應該學會獨立了,我要扔掉這阻礙我成長的拐杖。

  一個人長大了,就要學會獨立,因為爸媽不是我們永遠可以依靠的,因為隨着時間無情的消逝,這座大山逐漸變小。而我們又要儘早地學會獨立,一個人獨自處理所遇到的苦難,獨自解決。而又不是像小時候一味地去叫爸媽幫忙解決。

  我認為呢,一個人越早學會獨立越好,不要等到這隻拐杖已經被你牢牢抓住時你才想丟棄,那時候也許已經很晚了,因為它已經融入到你的生活中去了,成為了你自己的一部分了,想丟也丟不掉了,這似乎是長年來而養成的習慣,是放不下的。而我們如今應該趁早丟掉,因為它還沒讓我們緊緊抓牢,我們可以丟下去展開我們自己青春的翅膀,在生活中無盡地翱翔。

  而如果說孩子想獨立自主了,但是他們的家長又擔心他還沒能力而不放棄丟他的溺愛呢?那麼那個家長卻特錯大錯了。

  當幼鷹到足夠大的時候,鷹媽媽便把巢穴里鬆軟的鋪墊全部扔出去,這樣,幼鷹們就會被樹枝上的刺扎到,不得不爬到巢穴的邊緣。而此時,鷹媽媽就把它們從巢穴的邊緣趕下去。當幼鷹開始向谷底下墜時,它們就會拚命拍打自己的翅膀來阻止自己繼續下落。最後,它們的性命保住了,因為它們掌喔了作為一隻鷹必須具備的本領——飛翔。

  而那些做父母的也應該像鷹媽媽那樣,懂得放手,讓孩子學會獨立自主,因為獨立自主是作為一個人必須具備的東西,也是我們人生之路的必修之課。讓我們學會獨立吧,長出一雙青春的翅膀,自由自在地在空中翱翔吧!

  湖南永州寧遠縣實驗中學初三:王強

您正在瀏覽: 獨立?是時候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立?是時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