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

  面對母親,正如面對一棵樹,我們心情如水,傾聽葉落的聲音……

  ——題記

  早春

  “哇哇哇……”一個女嬰誕生了,此刻,母親把她從一個漆黑的世界帶到了一個富麗堂皇的世界。她第一次面對母親——眼前這個女人是如此美麗,正如早春的柳樹綻放出第一枝新芽,綻放出生命的光彩……

  仲夏

  仲夏的來臨,她的生命增添了一份精彩。那年,她6歲,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於是母親經常做些魚肉之類的好菜幫她補身體。每次吃魚,她吃得津津有味,而最後,只留下無人問津的魚頭給母親。

  面對母親,她只會索取,只會享受。正如在炎炎烈日下索取大榕樹的陰涼,心中是無盡的舒適,恬靜……

  深秋

  深秋中,她長大了不少。十四歲的年華,站在青春的起跑線上,多了幾分輕狂,幾分叛逆,母親也不再是她的唯一。她會變,母親卻不會變,依然在她身後句句叮囑,句句叨念:“吃飯前洗手,洗手!”“幾點了,還上網,快去睡覺!”“別老吃零食,說多少次了!”“……”她卻不斷的抵觸,躲避……

  面對母親,正如面對一棵楓樹,透過薄薄秋霧,她看到母愛如楓葉般紅火、迷人……寒冬

  冬天,寒風凜冽,房子里卻堆滿了溫暖的故事。母親怕她受涼,便睡在她的床上,被窩變得暖洋洋,寒冷驅之而去,在被窩裡,她感受到了母愛的溫度。看着窗外夜空,看遍了,卻找不到比母親的容顏更燦爛的星宿……

  面對母親,就像面對寒冬中的一株臘梅,幽香縷縷,不斷,不斷……

  父兮生我,母兮育我,不分春夏秋冬。也許,正如面對一棵樹,只有心情如水,才能傾聽葉落的聲音……

  初三:程潔茹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母親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