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天,520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520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暮。 

   雨,絲毫沒有要停的樣子。和好友沁一路走來,在同樣的粉色傘底下談得歡樂。岔口,分手,佇足,她在雨簾中模糊消失。剩下我一個人站在路口的雨篷下,沒有撐傘。 

   風把雨吹歪了,揚起雨絲纏繞在雙臂上。恍然間,有他的聲音:“怎麼還不撐傘,小心淋壞了。”我又在發獃了吧,他已經走遠了吧。無言。公車在身前駛過,濺起水花,然後停下。我期待他的出現,卻沒有他的身影……我失落地撐起傘,沿着哪一排梧桐回家。“再見,再見,再見……”耳朵里充斥着唐一年前的話。 

   單車道邊。 

   我走在略高一層的人行道上,在茂盛的梧桐樹下潛行。似乎是忘我了,竟不知不覺走到邊上。雨,很大,濺落下來盪起一個個泡泡。水流順着單車道邊,不知疲倦的趕着,旋轉着,卻沒有當初那一雙穿着紅板鞋的腳趟過。那也是一個像這樣的雨天,他牽着我走邊邊,把傘高高地舉過我的頭頂,自己卻淋得濕漉漉的。“唐,對不起哦,那天讓你淋發燒了……”他沒聽見,他不會聽見,他不在我身邊了。雙手無力的把傘搭在肩上,抬頭,雨簾還是一樣厚重。 

   “最最重要的”。 

   “茗——”回頭,是沁騎着紅色單車趕來。她披着雨衣,然後亮出一個粉色便當盒。“茗這是你的晚飯,怎麼一個人先走了呢?”接着,又遞來一個防水的透明袋,“這是明天要考試的大致內容,政治的筆記整理好了。還有最最重要的,要仔細找找哦!明天見啦。”沁立刻調轉車頭,又消失在雨簾中。沁把唐給帶走了,我滿腦子都是那“最最重要的” 

   回到家,雨已經小了。一個人開一盞昏黃色檯燈,胡亂吃完晚飯,便迫不及待地打開透明袋。是明天試驗測試內容,還有一本政治教科書,首頁便是沁的秀娟小楷。一個中午,沁已經做好筆記了,黑白紅三色相間,那麼清秀明朗,一點也不像唐那歪歪的字體。袋子空了,那“最最重要的”呢?我隨手翻着書本,一張對摺的雪白A4紙映入眼帘。是空白,一片空白!沁又寫密信了。 

   密信。 

   沾滿水的A4紙乖順地依靠在玻璃上,顯示出透明的字跡。字歪歪的,稱呼是“茗寶”。是他吧,只有他會甜甜地叫我“茗寶”。然而那一大串一大串的內容全是曾經!那每一段開頭的“茗寶”叫得我撕心裂肺;那每一段後面的“520”膩得我悲痛欲絕。最後,“明天,520。唐”。是今天寫得么?明天就520了。 

   “唐,520過了,茗寶不要那些520了。唐,‘520’的排名很低啊,茗寶不要這前所未有的‘520’。唐,明天真的就5月20日了。唐,明天又要考試了,茗寶會怕。唐,茗寶沒有你真的不習慣啊。唐……唐……唐……” 

   你很好。 

   電話鈴突兀地響起,有些不合時宜。接起電話,是沁的聲音:“茗,那信你看了吧。唐跟我說了,那是去年沒給你的分手信。茗,別哭啊,那分手理由你現在不都知道了嗎?他剛call我,他想告訴你不要太在意他了。一個月以後不就要中考了嗎?他說現在要專心了。茗,我知道唐很好,非常好,可就是不能在這時要回他!” 

   我抽泣着,艱難地回復着:“沁,我遇到他了,沒說話……” 

   “好了,茗,別再想他了吧,跟他說再見吧。” 

   “嗯,唐,再見了……” 

   沁掛斷電話,傳來沉悶的“嘟嘟”聲。那麼,唐,再見了。我也會和你一樣,明天再愛你。 

   後記: 

   今天,5月19日。現在,晚上9:30。窗外,雨停了,有蟲子在鳴叫。

您正在瀏覽: 明天,520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52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