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盡己之力,力振中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己之力,力振中華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論中國現狀之 

  --盡己之力,力振中華

  爾等,切記!為何讀書,為何多讀書。一個人要想提高個人素質,豐富人生內涵,就需多學習知識,其次也是自身修養和生命價值之所現。最重要的是為了建設我們多難而又正在崛起的祖國——中華.它有六千多年的悠久歷史。曾經強盛一方,有着非常豐富的文化和眾多的民族,我們必需為了它,為了去建設它,為了它的崛起和強盛而讀書。正如周恩來所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但我想說的是:盡己之力,力振中華! 

  別看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有提高,衣食無憂。其實中國還並沒有和其它資本主義強國相提並論的資格,什麼綜合國力有所提高,國防軍事也得到改觀,外交事業的結果也非常成功。在我看來其實不然!為何?那我就舉幾例吧!一:人們生活水平好,為何街頭還有乞丐、流浪漢?又為什麼還有人食不果腹?其實中國發展還是很不平衡的,是的,我承認國人在一定程度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我們所想要的結果是使中國十三多億的人都能衣食有安。二:和其它強國相提並論中國至1978年三中全會以來實行對外開放政策,中國經濟迅速增長!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之一。但和美國、日本等資本主義強國相比可真是小巫碰大巫如:2000年美國硅谷佔地不過七百五十平方公里產值確實5000億美元,相當中國當年國內生產總值的一半;而中國企業500強的收入總額僅相當於世界500強前3多之和的百分之八十。這說明了中國與強國之間的經濟差距。因為中國工業化起步晚,底子薄,科學技術落後等。所以相差甚大,有專家推測,如果中國要趕上美國、日本等資本主義強國至少要50~100年不等。三:在國防軍事方面中國雖然在世界前端,但和美國、日本等相差也有一定距離。如:在處理釣魚島、南沙南部諸多領海和島嶼、台灣等地區問題上,我認為中國表現得太懦弱了。根本原因就是中國經濟基礎甚弱支持不了強化的軍事能力。當今世界,國際局勢已在發生深刻的變化。 

  教育方面,中國還算比較開明。認識到了教育科學等方面對現代化世界而言的重要性。但中國教育的起步還是甚晚,日本在19世紀中期時就已經普及初等教育。而中國只是在20世紀90年代才實行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相差了約140年。又如:截止2002年,世界每十萬人口的科學家和高級工程師人數中,我國僅為454人,而日本為4904人,美國為3676人,俄羅斯為3578人,韓國為2193人。在技術工人中,我國高級技工僅佔3.5%,而發達國家為40%左右。因此,我們現代的中國青年應該認識到我國還處於發展中國家,仍然面臨發達國家在經濟科技等方面佔優勢的壓力。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陶醉於已有的成績而稍有懈怠,沒有任何理由固不自封,止步不前! 

  故,我們只有在認清基本國情上加快發展才能進一步提高我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在中國特色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希望你們不是貪圖安逸、坐享其成的一代,而是艱苦創業,造福人類的一代;不是因循守舊、墨守成規的一代,而是勇於創新,開拓前進的一代;不是滿足現狀、不思進取的一代,而是面向明天,創造未來的一代”正如偉人鄧穎超所說的一樣。作為現代的中國青年,我們應該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奮鬥。我今日之所寫並不是想諷刺中國之發展,而是要你們認清楚中國之基本國情,了解中國之現狀。不要沉迷於現在的幸福生活,而碌碌無為。應努力學習,為將來報效祖國打下基礎。

  形式逼人,不進則退! 

  在重複一句:盡己之力,力振吾之中華。復興於中華之強盛! 

  艾延 

  於2009年4月25夜.

您正在瀏覽: 盡己之力,力振中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己之力,力振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