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致三十歲的自己之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三十歲的自己之一封信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三旬老婦:

  哈哈!息怒息怒。很欠揍吧,那就是十八歲的你啊。未進入正題時,請你移步至靜謐的地方。書房,庭院皆可。更佳的便為公園,海邊抑或裝置典雅的餐館,點一壺香茗或是一杯濃郁的咖啡。純鋼琴樂,讓隨身聽吟哦着……

  我無法為你駐留青少年的唇紅齒白,更無法為你凍結璀璨的青春年華。請你細細地咀嚼我為你留下的文字,藉由它們穿越四千個晝夜,向你吐露青少年由衷的芬芳。

  你與誰共結連理了嗎?每天,你又為多少個小人兒操心呢?或是,工作上的勝女,情場上的剩女,你兼任。倘若未婚,記得找位基督的門徒。高富帥,絕非你我的首要要求。愛神的人不一定能給你海誓山盟,甜言蜜語。一個家,健全的家,才是他唯一能與你共築的。所有的婦人,無論丈夫貴賤都必尊敬他,順服他。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舍己。這些是聖經明文規定的。夫妻若能如此委身於對方,縱然沒有暮光之城的浪漫,這對鴛鴦也必會蒙神祝福,白頭偕老。只有在天父的花園裡,小花小草方能建立一個幸福的家,我是這樣相信的。深深祝福你遇見合適的伴侶,我會為你禱告的。

  當你翻閱這或許已發黃的信,我想問,你的夢想是否也一樣泛黃了?十八少女轉變為三十歲的女人,當初色彩斑斕的夢想會不會僅剩那腐朽的枯黃色?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呼嘯而過的風,呼嘯而過的年少,當初的抱負又會否隨之呼嘯而去?我希望,更相信此刻的你已怒髮衝冠,壯懷激烈地反駁:“你別出言輕狂。我怎會忘記初衷呢?我正朝之努力奮鬥啊!”抑或,你洋洋自得,拿出業績為己伸冤,並揚聲說到:“時候將近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們就趁精力旺盛,思維活躍,甚至體內仍流淌着熱烘烘的血液時,遍歷風吹雨打蟲蛀,直至孕育出累累碩果。人生就這麼一回,與其庸庸碌碌地度過,咱倆不如攜手干自己鍾情的事業。二零一三年的四月,以為無法修讀中文系的她,兩眼不知潮潤了多少天。當父親斬釘截鐵地命她接受政府提供的大學預科班,修讀理科科系時,她的心裡一片氤氳,似乎后羿重生把最後一個太陽也射了下來,世界從此被黑暗侵蝕。折着古龍套裝,準備着去吉打公立學院的行李,她折的不再是古龍套裝,而是朝夢飛翔的翅膀。淅淅瀝瀝,淋淋漓漓,淚珠滂沱而落,打碎了泡沫般的夢。青春的故事總朝着美好的一面發展。經過不斷地叩門,祂為她開啟了那扇門。就這樣,她獨自一人搭巴士到吉隆坡去,再由那裡素未謀面的表哥接應,並載她去報讀新紀元大學學院。獨自一人。素未謀面。而且還是她的第一次。你說,她勇敢嗎?心裡多少都是不安的,但,小小的恐懼被追夢的意願大大地覆蓋了。以免辜負她對我們的冀望,我倆只能比她更強,更堅定了。

  話說新院,那就是我目前求學之處。雖說新院是大學學院,其規模卻與中學無異。可是,麻雀雖小,五張俱全。學院小,實際上也是挺方便的。每天上課,我無需像其他學院的大專生得清早就起床,因為他們的宿舍與講堂距離太遠。步行大約需費二十分鐘,有的甚至得乘搭公車到學校上課。至於我,只消四分鐘便可安坐白板前了。如果有課餘活動,我還可在活動開始前返宿舍小憩。校園的範圍已定,要麼怨天尤人,要麼多想想它的好處吧。新院讓我嚮往的地方便是圖書館。那裡的中文藏書豐厚,可謂全馬中文藏書最多之處。課室,另一個令我神往的地方。課室的桌椅並不舒適,其裝置也無特別之處。是那位傳講道理、授予學生知識、為學生解開疑惑的講師。她讓學生同白芒花一起見證母愛,讓學生體會各種聲聲慢,把詩人的可愛與文壇才女的乖僻帶入課堂上,甚至邀請幽默的電台廣播員為學生演說,希望愛文學的種子在學生心田紮根萌動。她亦提倡學術自由,鼓勵學生髮表個人意見。她鼓舞情竇初開的青少年修戀愛學。她給的不單是學術上的知識,而且包括了大專生應具備的信心和勇氣以及做學問應持有的態度—為求知而求知。說了這麼多,只為提醒你上帝的恩賜和老師的教誨。切記,並非人人都能有此佳遇。他日成敗只許歸功,不可歸咎於教育。

  三十歲的你,還有幾寸光陰可與親友共處呢?棺材裝死人,不只裝老人。世人都是一朵隨時會凋零的花。因此,請你好好珍惜身邊的人。我知道,你是個健忘的傢伙。再怎麼善忘也別忘了善待親友,尤其是屆時已年近七旬的母親。正在外坡求學的我,對母親有着深深的思戀。她的身子還健康嗎?手指的關節炎是否又發作了?母親深鎖眉頭的模樣不時不時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我不在家,少了一個聽眾,她的雙眉是否快蹙成一條線了?她又在為何事煩惱?少了我的喋喋不休,妹妹應該又陷入那虛擬世界或在勤讀面子書了吧?沒有我,二姐的‘服裝秀’就沒有觀眾和評審了。在學院生活碰壁時,更是想念媽媽的懷抱,跟姐姐促膝談心的時光以及妹妹那些不管用的招數。身處異鄉,多少個寒夜,孤寂伴我失眠,我枕着回憶,用思念做被,戀家情結睡滿了床。與家人分隔的煎熬,短暫的,我經歷了。你千萬別讓事業沖昏了頭。待至與他們相處的機會湮滅了,想起你對他們的種種,僅剩榔頭狠擊心頭的痛。

  “健康就是寶,健康有錢買不到,你若要健康,一、二、三、四……”這是意欣和詩敏教我的運動曲。那老掉牙的歌詞,經過詩敏的演繹,更為之增添了詼諧的色彩。但,這的確是事實。你比我年長,理應更加清楚失去健康就遑論實踐理想,事業成就,存款數額等因為一呼一吸恐怕都成問題了。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動也。中四的名句精華,別只會背,得付諸於生活才行啊。我了解你,我都了解。游泳,你怕溺斃。爬山,你擔心摔死。打球,筋骨酸痛,明日怎還有精力辦事。跑步,你的肺部小於常人,缺氧、暈眩、昏倒、入院。總之,最好是能在你的詞典里刪掉‘運動’二字。但,你不是常羨慕少女時代苗條的身材嗎?不運動,窈窕身形就會變得很窈窕。不運動,日後成為病夫的你就無法享受成果,一切拼搏將付之東流。難道真要歷經‘千辛萬苦’方能守住健康嗎?放心好了,我已為你想好解決方案。上下班、打包外賣不妨以步代車。反正你駕車技術差。以步代輪能使你多走動,不但有益於身子,而且能避免造成車禍。飲食方面亦不可忽略,因為你就是你吃下的東西。還有,請你有規律地作息。上帝把你造成人,而非貓頭鷹。一言以蔽之,請重視健康,好好照顧身子。

  三十歲的你,若有豐厚的收入,可別讓周遭的人情味減少。倘若你投資的股市價格狂升,可別讓心中的價值觀成倍地下降。我懂,渴望愛的你,偶爾會忘了把愛散發出來。切慕美德的你,時而會怯於行出公義。泰戈爾有言“當願望還在心裡的時候,它總是顯得又大又可怕,實現以後,它卻變小了。蒸汽昏暗地四處瀰漫著, 它一凝結,不過就是一些閃光的水滴。”把心中願景透過愛與真理實踐出來吧。當你行出來后,你會發現它是如斯的簡單,美好,並且是可喜的。請你謹記事事以愛和真理為首。唯有愛和真理能沉澱心中的浮躁與憤懣,消融世間的險惡與不幸。謹記寸草春暉。謹記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謹記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生命無常,它驟然離去或分秒復蘇,無人知曉。我不懂我的心還能跳動多少個日子、時數、分秒以致讓此信有機會予你過目。但願你的生命長度可超越萬里長城。行為,是我衡量生命長度的單位。只要內容充實美善,就遠勝惡貫滿盈或無所作為的百歲、千歲。我憧憬,你臨終前一刻,能胸有成竹地等候天父的使者把你接走,儼然使徒保羅那樣宣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十八歲的我宛如比你老成,在這兒跟你說教。這雖是老師吩咐得的作業,卻也寫盡了我對你的期望與關懷。未來,我的世界已灰飛煙滅,唯一能讓你我交會之處便是這黑白篇了。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一個怎麼樣的開始

  在那個古老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他裝訂為極為拙劣

  含着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席慕容《青春》

  我估計你閱讀此信時,這詩便會是你最佳的心情寫照。我猜得正確嗎?待你感受后一切才能下定論。就此擱筆。許瓊滿,加油。上帝與你同在!

  祝

  前程似錦

  十八歲的阿滿

  二零一三年九月九日

您正在瀏覽: 致三十歲的自己之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三十歲的自己之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