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觀園之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觀園之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踏着清晨的陽光,我開始了一日的昆明游。

  伴着古老悠揚的晨鐘,我步進了大觀樓公園,景色怡人的大觀樓公園在晨光中顯得淡雅迷人,清新可喜。遙對的湖面則是生氣勃勃,從西伯利亞飛來的紅嘴鷗們在湖面上嬉戲着。眺望着惺忪的小城被調皮的陽光慢慢撥開眼帘,就如清脆的鬧鐘聲把我喚醒一般。太陽漸漸身高了,陽光慷慨地灑滿大地,灑在枝頭。“蒲橋”在晴空下,在碧水中爍爍生輝,正如一條龍卧在湖面上。

  漫步在公園的小路上,看到老人們悠閑自在地放風箏,在看看天上——有蜈蚣、蝴蝶、蜻蜓、金魚……數也數不清,飛滿了各色各樣的“飛行使者”,它們互不相讓,都顯示着自己的飛行本領。

  走到大觀樓前,抬頭便看到着名的大觀樓長聯:五百里滇池奔來眼底,披襟岸幘,喜芒芒空闊無邊。看:東驤神駿,西翥靈儀,北走蜿蜒,南翔縞素。高人韻士何妨選勝登臨。趁蟹嶼螺洲,梳裹就風鬟霧鬢;更苯天葦地,點綴些翠羽丹霞,莫孤負:四圍香稻,萬頃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楊柳。

  數千年往事注到心頭,把酒凌虛,嘆滾滾英雄誰在?想:漢習樓船,唐標鐵柱,宋揮玉斧,元跨革囊。偉烈豐功費盡移山心力。盡珠簾畫棟,卷不及暮雨朝雲;便斷碣殘碑,都付與蒼煙落照。只贏得:幾杵疏鍾,半江漁火,兩行秋雁,一枕清霜。

  造訪了古想古色的大觀樓后,我奔向青青的草坪,站立在草坪上,迎風撲來混着青草味兒的風,令人精神一振。

  天邊的火燒雲漸漸隱沒,天色朦朧,我不覺有些倦意,索性躺在了草坪上,靜靜地聆聽風兒有節奏的鼾聲,我似乎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大觀園之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觀園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