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雨的家庭中,他並沒有感受到家的溫暖,反而很清冷。對他而言,這不是一個家,而是一棟房子。

  小雨是個好孩子。在我的眼中,他為人正直,待人友好,落落大方。單看他的穿着打扮就知道他的父母很愛他。

  我和他是一對好朋友,他開心時會和我一起分享歡樂;傷心時會向我訴苦他很喜歡聽我講訴我家的趣事,每當我講家事的時候,他總是和安靜的聽我講,講完后,他總會說些驚嘆或讚歎的話。但他從不說自己家發生的事情。

  今天早上,我又給他講了我家發生的一件事情,他聽得格外的入神,講完后,他和往常一樣說:“好”。我對他說:“你也講一下你們家的事情吧。”他那微笑的表情立刻嚴肅起來,冷冷的對我說:“我就很平淡,沒什麼好說的。”我很疑惑,對他說:“你父母那麼愛你怎麼會沒什麼好說的呢?”他說:“在我家,就是吃飯,睡覺,做作業,有什麼好說的?我”有點生氣,對他說:“別人都有,為什麼就你沒有,莫非你是孤兒吧!”他生氣地說:“差不多。”然後就走了。

  此後他不再和我說話,我反反覆復的思考這件事,總覺得是我不對,我計劃在後天他的生日上向他道歉,請他原諒。

  生日那天,我帶着禮物和“檢討書”去他家,在門口,我按門鈴,鈴聲低沉而又延緩,與我的心情很不相符。來開門的,是小雨的保姆,進去后,我來到小雨房間門外,無邊敲門邊說:“小雨,我是小華,開下門。”我看見他眼睛微紅,明顯是哭過的樣子。我急忙問他:“怎麼了?”他終於說出了實情。

  他的父母在外地工作,因為工作忙,一年中,只有過年時回來一次,他們定期給小雨寄錢,並把小雨託付給保姆。每次小雨過生日時父母會在遠方給他訂蛋糕,祝他生日快樂。每當看到別的孩子和父母在一起時,他心裡總會想:“那個孩子真幸福,如果我是那個孩子該多好啊。他沒有體驗過家的溫暖,所以他很喜歡聽別人講家中的事。有心裡話時,也只能和朋友說。每當他想念父母時,他會盯着父母的照片看很久。

  我看着桌子上的蛋糕旁放着小雨和他父母的照片。心裡有點苦澀。我說:“原來是這樣啊,對不起,小雨,我不知道會是這樣。”窗外霧氣朦朧,天色暗淡。小雨看着父母的照片哭着說:“爸爸媽媽,你們何時才能回來啊,回來陪你的親生兒子過一次生日,讓這個有‘宀’無‘豕’的‘家’變成一個完整的家。”窗外的雲朵聽到了小雨的心聲,傷感的眼淚紛揚而下。雨水拍打大地的聲音,是那麼的寂寞,傷感。

  希望風雨過後真的有彩虹。小雨盼望着,他把目光投向遠處,希望能看到父母的身影,可蒙蒙的雨水籠罩着遠景,是他看不清遠方有什麼。他的期盼也模糊了。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沒有一絲溫暖,沒有一分關愛,難道它只是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不,家中應該有溫情。

  小雨我真心的祝福你:將來的某一天,你的父母會天天陪着你,讓你感受到家的溫暖,你會和我一樣經常開心的談論家事。

  山西太原杏花嶺區太原市60中初三:飛月余影

您正在瀏覽: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