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一書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一個每月故事——《愛國少年》。一個意大利少年用他的一個舉動——將錢扔回給侮辱他祖國的人,維護了祖國的尊嚴,也為“愛國”這兩個閃亮的字眼作出了很好的詮釋!少年的一句“你們侮辱了我的祖國,我不要你們的錢”顯示出他內心堅定的信念。這位少年的故事使我頗為震撼,也令我陷入了沉思……

  我身為一個中華兒女,我有沒有盡到我愛國的責任?》什麼是愛國?其實,“愛國”的含義很廣,愛國的範圍更廣。由古至今,湧現出許多愛國的中華兒女:劉胡蘭臨危不懼,鎮定自若,堅持不出賣共產黨,最終鮮血橫飛,頭顱拋地,但她卻無怨無悔;抗戰時期,國民黨非但沒有專心抗日,反而來“剿共”。國難當頭,張學良、楊虎城毅然起軍扣押了蔣介石,逼蔣“停止內戰,聯共抗日”。蔣介石最終被迫同意,但兩位愛國將領缺為此而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張學良被軟禁了99年,楊虎城則被殺害。但他們卻因此而流芳百世!這便是愛國。

  如今,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行,廣東選手陳燮霞的女子48公斤級舉重為中國贏得了首金!緊接着龐偉衝破困境射下了第二枚金牌!郭晶晶/吳敏霞天衣無縫的組合也為中國摘下了女子雙人3米板決賽的桂冠……這是健兒們的愛國體現,他們不愧是中華兒女!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