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與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與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在夢翔小學六年級1班裡,教室的角落處,可以看到兩位春光滿面的男孩,一位名流,一位叫軒。他們是班上甚至可以說是全校最令人佩服和羨慕的組合了。 

  之所以這樣有名氣,是有一定原因的,他們兩個都各有才能。先說流,這是一位數學天才,他善於研究數學奧數,他僅僅小學生而已,初中數學已經學完了,現在在轉入高中了,連老師有時也不是他的對手。而軒,與流相反,是一位文者。他擁有瞬間記憶,不管什麼樣的文章課文,只要經他那純潔漂亮的眼鏡一掃,無論什麼他都能記住。他的文采也到了爐火純青,出口成章的境界。流與軒在各級的競賽中也屢屢獲獎。他們倆也同樣愛好英語。 

  只可惜,他們兩各自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流雖有解題能力卻丟失平凡的記憶力,他記憶一小段內容,要多比普通人花上2倍時間;軒,雖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卻沒有數學思維,一道簡單的數學問題也會使他想得頭破腦脹。 

  可慶幸的是,流和軒之間摩擦碰撞出友誼之花,六年級的他們相遇了。於是,他們兩每天形影不離,互相學習。流為軒講解數學題,軒教流一些記憶的方法。漸漸地,兩人的缺點有所彌補。他們每天還時不時對對英語話。 

  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回家,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二) 

  流與軒也喜歡體育,他們最喜歡的是籃球。 

  一次,學校舉行“校園籃球二人賽”,他們兩自告奮勇地參加了。於是,有他們比賽的球場就會被擠得水泄不通,他們兩的籃球簡直是在表演,配合無話可說。因為流的天才數學能力,他可以計算自己與籃筐的距離,所要花的力度,還有時間差和概率,所以他的準度無人可比。而軒,因為有極強的記憶能力,他就可以隨時隨地記住流的位置,在以聲東擊西戰術矇騙對手阻擋自己上籃后,此時他巧妙地傳給流,流那“神射”般的球就又得了分。所以他倆打籃球就猶如“雙龍戲珠”一樣容易。最後,毫無疑問,他們以絕對優勢取得了勝利,拿到了冠軍,隨後,他們的名字傳遍整個學校。 

  (三) 

  他們還做了很多好事,一次,該進行升初中考試了。 

  這天,流與軒提前40分鐘出門到某書店會見后要前去考場了。半路,他們目睹了一輛小轎車撞傷一位婦女並逃離的整個過程。此時,離考試只剩下20分鐘了,是否要跑去打電話報案和叫救護車呢?可這樣做一定會花費時間的,並可能趕不上考試,況且這次考試很重要。矛盾的心情掛滿流與軒。可是過了三秒,流就說:“經我計算,放心做吧,打電話救她之後趕得上。”於是,他們行動了。等到救護車和警車陸續趕到,他們才放下婦女趕向考場。走之前,軒還告訴警方他所記憶的肇事車車牌號瑪。 

  考前一分鐘,他們趕上了…… 

  若想知後續發展,請看下回創作

您正在瀏覽: 流與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與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