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潮流與現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流與現實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在這個以潮流為主的世界里,隨時都會掀起一股時尚的狂熱。但是這些狂熱的發起者和追隨者並不是心有靈犀,每當一個新事物出現在人們眼前時,它總是必須要經過世人犀利的眼光與不能理解的聲音。

  時尚是什麼,潮流又是什麼?

  我們不難看出它們是有爭議的,就像是曾軼可,那綿羊音有人愛有人罵,而且她中性的打扮,以及跑調的唱功,還有一些關於她的負面新聞,更是讓這個“潮流人物”成為人們爭議的焦點。曾經還拿曾軼可的名字開玩笑說“曾軼可——可爭議或爭議可”。就像是李宇春、周筆暢,更是帶動了中性的潮流,使一些80后、90后以中性為美,紛紛效仿。暫且不談中性與綿羊音,單是劉着的“偽娘潮”,我們不難看出時尚就是出其不意,潮流就是追隨出其不意而萌發的一場轟動。

  可是李宇春、曾軼可、周筆暢等等以中性打扮出現在人們視野的焦點人物,如今也隨着現實,隨着潮流而改變自己的裝束,開始以更加女性化的形象出現在人們視野。這是因為現在又掀起了另一場潮流風暴——偽娘熱。在2010年快樂男生的舞台上,出現了一群女性化裝扮的人,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劉着,他不僅是女性裝扮,就連聲音也是嬌滴滴的女聲。隨之偽娘就成為新興的潮流,人們不再以中性為美,而是溫柔,甜美的女生形象備受推崇。

  從上述現象中,可以得知潮流會改變現實,但同時潮流也是要遵循現實的。

  談起潮流,又不得不使我聯想到歷史的潮流——現在我們歷史課上學到的“戊戌變法”。

  “戊戌變法”也是轟動了全國,更是有爭議的,不僅有爭議,還遭到了當時最高統治者慈禧太后的反對。即使“戊戌變法”是正義的,不同於現在五花八門的潮流,但是仍然不能長久,更不能改變現實。其結果是不但變法失敗,就連戊戌六君子等其他一些維新人士也慘遭殺害。但是辛亥革命以後,孫中山更是要人們身着易服,女子停止裹腳陋習卻很快被人們接受。從這可以看出潮流離不開現實基礎,現實左右潮流。

  當中性潮遇上偽娘潮時,比的並不是誰美,而誰的人氣高,誰更符合現代人的需求,誰更能炒作出新聞,誰更有話題。現實就是如此,不管你是誰,當你能引起轟動時,你就是焦點。所以從現在起,就要努力,事事爭先,即使不能引領潮流也要遵循潮流規則……

  一個李宇春引出一個曾軼可,一個曾軼可引出原創風,一個原創風引出偽娘潮,從偽娘潮到潮流與現實,我感悟人生!

  城陽第二十中學初一:邱兆萌

您正在瀏覽: 潮流與現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流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