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的黃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黃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的晚上來得很遲,晚上7點天空還很明亮。太陽漸漸消去,在余光中潑下涼水以後,我就坐在陽台上看夏天的黃昏。

  黃昏總是讓人想到毫無生氣,其實在夏天的黃昏中,能感受到的不止是一片生動的光輝,而且是愜意。

  太陽已經隱匿在後方的高樓和樹木中,只有一點一斑還照射出來,把外面即將昏暗的世界點亮起來。天空中的藍從我眼睛上方向四周散去,漸漸濃開,然後變白,與遠方建築物下的淡黃相接。它就像一隻大床,純凈的舒適的床,但翻滾上面的不是我,我只是望着那裡,躺在那裡的是我的眼睛和過多的幻想。或許天空承載太多,但一種外空的吸引力讓幻想懸挂着,讓人採擷,從而更加神秘。並且,還有一些幫天空承載幻想的,比如霞。霞不是陽光的作品,它只是偶然在那裡,被偶然的一縷陽光所照射而發出了絢麗的光,是一種華麗與升華,它總是一絲一絲的,現在遠方,近處,一筆寧靜,一筆安詳。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就如我眼前的景色被我看到過。

  那些老房子總在這個時候大放光彩,陽光在班駁的牆上留下一片片光輝,讓舊時的痕迹充滿陽光又留下濃重的陰影;每一面牆都有說不完的故事,那些痕迹與陰影是我們瞻仰和聆聽的對象。相比之下農田就直白多了,踩在它們身上的腳印一個又一個,滴在它們身上的汗水一遭又一遭,總是不停演繹,無須述說。彎着腰的農民在精心護理;抬着頭看天的在擦汗和瞻望,;腰不停上下移動着的農民在挖掘土地的活力。這些開發出來的翠綠和遠方一站又站的綠色,構成了整個黃昏的休息站。

  一陣風從天上的吹來或者吹上去,抒寫着淡藍與翠綠的心情。天空偶然掠過的鳥。好象伸手可及,卻又一下子飛走了。

  一切都是這樣靜謐,柔情充滿整個愜意的夏日黃昏,這個時候我喜歡拿本書,不長的篇章在周圍的環境的推動下慢慢品嘗,有時對着一棵樹或者什麼的發獃,是把書中的一向聯想都周邊去了。

  有人說我對生活太帶有幻想和浪漫情調了。的確是這樣的,有個女孩子問過我看到黃昏會想到什麼,我連想都沒想就說愛情。記得那是六年級的時候,那個女生呆住了。

  但其實不用這種態度我們該怎麼樣,怨天尤人還是任隨它,我想這是最好的態度了。

  眼前的景色太美了,但卻很短暫。一棵樹可以遮擋陽光,一陣風可以散雲霞,天空遲早要暗下來,那時農人要回家,一切都失去了愜意黃昏的味道。

  但是在這以後呢?夜晚的寧靜同樣使有心的人着迷。天空以後可以更亮,愜意的黃昏只要有心情天天都有,閉上眼睛,睜開的時候看見更多。

  我挽留不住霞,但我留得住我們一方幽情。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黃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