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跑過風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跑過風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絲輕輕地飄落下來,冷風嗖嗖地刮著,昏黃的路燈映出了我們疲憊的身影——一群正在奮力奔跑的初三學子們,每個人的衣服都潮潮的,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滋潤了它們。

  初三的我們,不得不每天4點多就起床開始那1500米的長跑。1500米,我們的頭腦中並沒有這個數字的概念,誰也說不清楚1500米究竟有多遠,平常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都是騎車上學。不過剛聽到這個消息時,每個人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終於可以擺脫那可惡的早自習了,久困牢籠的鳥兒終於可以飛向藍天了!

  而事情永遠不像我們想的那樣簡單,長達1500米的路程跑起來並不輕鬆,跑得快一點都會把我們累得筋疲力竭,從未被訓練過的我們跑完這一段路程甚至比當年紅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還要艱難。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們跑步生涯的第一天就在風雨交加的天氣中度過,為了練習后蹬跑,為了增加肺活量,為了體育達標,為了順利考入重點高中……總之有太多太多的理由讓我們奔跑、讓我們前進、讓我們堅持到底!

  回來的路上,大部分同學就有些堅持不住了,隊伍的速度開始減慢、減慢、再減慢,可仍有同學跟不上隊,在隊伍里總能聽到這樣的對話:“我實在跑不動了,我暈,我要掉隊了!”“來,我拉你一把,把手給我。”“這兒有人摔倒、吐了。”“快、快把她扶起來,趕快讓她出隊休息,別讓她跑了。”“不、不行,我不能掉隊,第一天就掉隊,以後怎麼辦?”“好,大家再跑慢一點兒,這有人不舒服。”……風雨中,有你有我,有你的攙扶,有我的鼓勵,有你的“堅持”,有我的“加油”,有他的“挺住”。只因為我們不想讓一個人掉隊,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少了一個就不完整。

  校門口那盞一閃一閃的霓虹燈,似乎在眨着眼睛沖我們微笑,張開雙臂迎接我們的歸來,它就是我們的“啟明星”,光明、希望在那一瞬間都凝聚在它的身上。我們正在向它一步步走近,幾百米、幾十米、幾米、最後一步,到了,勝利!

  這時,學校的廣播也為我們唱響了“勝利的凱歌”:“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還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是啊!風雨中這點痛又算得了什麼呢?如果我們連這點小痛都忍受不了,那我們又如何去面對我們的人生長路呢?在那裡,還有許許多多的“風雨”在等待着我們,難道我們要永遠當“溫室里的花朵”嗎?難道我們要永遠當經受不起挫折的“書獃子”嗎?直面風雨,勇敢地接受它們的考驗,讓我們一同跑過風雨,創人生輝煌!

您正在瀏覽: 跑過風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跑過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