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過風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風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風雨 

  人生總有不平,它像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它像驚濤駭浪的茫茫大海;它像鋪滿荊棘的森林。但是每當我懷着堅持不懈的精神,頑強的走過風風雨雨後,我總會看見久違的彩虹。 

  大意失荊州,初淋朦朦苦雨 

  我在班級里的數學成績一向是名列前茅,但是那次期中考試卻讓我愧恨難言。靜心反思,考試前我麻痹輕視。可我萬萬沒有想到,考卷上看似簡單的題目處處有陷阱。公布成績后,面對67 分的成績,我臉面全無!再看看別人手舞足蹈的得意樣,我真是又氣又恨。我輸得好慘啊!回家的路上淋着朦朦的苦雨心裡也有一片揮之不去的陰霾。我把自己獨自關在房間里,背着人流下了悔恨的淚水……“你說風雨中着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這時一陣鏗鏘有力的歌聲在我耳畔響起……是的,這點風雨算什麼?我一定要走過風雨,用我的努力獲得勝利! 

  卧薪嘗膽,努力重新崛起 

  為了我數學的崛起,從此,愛不釋手的遊戲機被我束之高閣;每日必看的漫畫書被我打入“冷宮”;而我先前置之腦後的數學卷卻成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良友。為了改掉心氣浮躁的毛病,我要求自己反覆讀題三遍;為了避免計算出錯的失誤,我逼迫自己做了大量的基礎題;為了改掉隨意塗改的毛病,我強制自己先在草稿紙上算清過程。幾個月來,我沒有一天敢放鬆自己。滿腦子都是數學。有一次我和同學們打籃球,可“人在操場,心在數”出正想得入神,頭猛地被撞了一下,原來籃球砸到腦袋。這一砸倒好,腦子好像開竅了,頓時靈感大現。於是,我顧不上疼痛,連忙把這突如其來的靈感給記了下來。努力的過程是艱苦的,可收穫是甜蜜的。 

  走過風雨,重整雄風摘桂冠 

  有志者事竟成!經過不懈努力,我的數學成績在幾次測驗中又再次回到領先位置。終於,我迎來了期終大考。我信心百倍地走進考場。拿到試卷,我仔細審題,認真計算。填空題、選擇題得心應手,解答題,綜合題一帆風順。等到公布分數的那一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拿到了97分的考卷。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 ”,沒錯,月有陰晴圓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坎坷挫折,但是正如歌詞中唱到的只有勇敢地面對風雨,才能迎來燦爛的陽光、美麗的彩虹和無限光明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走過風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