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求學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求學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女孩與命運抗爭的故事,面對一次次的逆境與絕望,她選擇了做一個不屈服的勇者!

  國瑤從小就開始承受着家庭的千瘡百孔,父親酗酒吸毒,母親喜歡賭博。貧窮的她甚至需要出去乞討,流浪在城市的街角。

  年少的歲月里,國瑤多半是在慌亂的流浪中度過的。偶爾,她還要扮演大人的角色,照顧父母。我想不管時間過去多久,國瑤都會被我憶起:那是一種不明確,內斂的表情,表達不崩潰的尊嚴和狼狽不堪的痛楚。

  她不斷努力的目的只是像她說的那樣,她已經很糟了,生活對她來說已無退路,那麼她就要看看生活到底還會多糟。

  國瑤的生活無比狼狽,住在車站裡,撿食丟棄的食物。面對凄涼的家庭,頹廢的生活,無法撿拾的親情,同學的歧視和欺負,她沒有沉淪,因為她深知明天還是要繼續。拾起那殘碎的記憶,路還是要走。而此時,她是一個人,無依無靠。人海茫茫,她孤苦伶仃,孤單前行。可是她有夢,她要改變生活的現狀,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她想去讀大學,讀所有最好的書,用她所有的潛能去做這件事。因為她堅信,知識改變命運。

  國瑤很少去學校上課,因為她不得不為生活去東奔走。但是她的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她的生活是那麼的規律,日子是那麼充實。高三那年,她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北京大學,那個她夢寐以求的大學。可是,每個學年5300元的費成了一個讓她懊惱的問題。最終她找了很多份兼職工作,一個假期,她每天都在辛勤的勞作着。這,才勉強湊齊了學費。

  大學時,國瑤的心酸成長曆程在學校流傳開來,得知她的情況,家庭本不富裕的班主任劉老師承擔了她四年的學費,同學們也經常在生活上對她予以幫助,但是卻不會讓她覺得自己是在接受別人的施捨,比如她們會向國瑤買一些幾年前根本沒用的書並謊稱這本書是絕版的,找了很久都沒找到,然後高價購買……

  國瑤,就這樣在正能量的幫助下順利的畢業。現在,她就職於一家外企,事業也風聲水起。記得感恩的她,成立了一家助學基金會,幫助跟她一樣想求學的孩子,默默的將正能量傳遞着……

  風雨北大夢,坎坷人生路。國瑤用樂觀的生活態度和頑強的意志詮釋着生命。也許只有她自己明白,她實現了自己的諾言,用她的執着信念和頑強毅力改變了她自己,改變了她的人生。

  現在讓我們一起傳遞這份正能量,一起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加溫暖!

 初三:賴禹蓮

您正在瀏覽: 風雨求學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求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