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透過風雨看彩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過風雨看彩虹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狂風的冷冽是為了考驗小草的意志,暴雨的打擊是為了磨鍊大樹的堅強。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指尖,才能奏出世間的絕唱。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於她現時的美麗。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細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對抗,那麼這樣的人生,將是最輝煌的。 

  還記得海倫·凱勒嗎?她自幼便雙目失明,生活上的困難和思想上的負擔一次次壓倒了她,可她又一次次地爬了起來,無數的失敗與挫折不斷磨鍊着她,最後促使她成為了一個舉世聞名的偉大的人物。 

  不是有一首歌這樣唱道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一陣輕風撩起了記憶的書頁。 

  三年前,我已經是一個漫畫愛好者,可我畫的漫畫卻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一次,我和幾個同學比賽畫畫。畫好后,我自認為不錯,大家看了我的畫,揣摩了一陣子,經都不知道我畫的是什麼!還有人嘲笑我,說我畫的是抽象畫1這對於熱愛畫漫畫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回家路上,我哭了。這時,我的知心朋友走了過來,看見我這副模樣,就問我。我把情況跟她說了一遍,她開朗的說:“切!這有什麼好哭的,認真練習不就行了?再說了‘畫自己的畫,讓別人說去吧’!”說完,她還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臉。從此,我認真練習我的畫技,還買了很多海報研究。終於,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直到現在,我畫漫畫的技術被大家公認。 

  還有一次,也是三年前,姐姐帶我去唱卡拉OK。姐姐的歌聲真好聽!當我滿懷信心拿起麥克風唱時,第一句我竟唱了破音!我頓時覺得臉上發燙。我不唱了!我沮喪地坐在沙發上。這是姐姐安慰我:“沒關係的,這次唱不好,再試試看。就像你考試考不好,以後也還是要考的,逃避不是辦法呀!”我又開始偷偷練習。為了不影響他人,我經常到沒人的地方連聲。現在,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還有這“一手”。 

  風輕輕地合上了記憶的書頁。 

  一枚貝殼要經過數十年才能將無數沙粒轉化為一顆並不規則的珍珠。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把這些都看作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麼,是這些巨大的挫折創造了成功。 

  黎明的前夕是黑暗的,製造彩虹的風雨是恐怖的。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成功總是垂青於那些勇敢的人,那些有準備的人。“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個人的勝利,絕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只有相信自己,努力拚搏,成功的女神才會對你微笑,美麗的彩虹才會為你永綻光彩。 

  人的不確定時時縈繞着我們,但我們昂首挺胸,大步前進,在狂風暴雨中立下誓言:面臨挫折,我們永不言棄! 

  “我在這裡啊/就在這裡啊/……”我已經聽到了成功的呼喚。親愛的朋友,在你面臨挫折的時候,請你從窗子里,透過窗外的風風雨雨,去看一看你心中的那道彩虹,是不是也在無限的綻放着你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透過風雨看彩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過風雨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