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痛,有誰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痛,有誰知?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痛,有誰知?  

   南城二中盱笛文學社 高一6 王方  

  痛苦的背後,往往是陰沉的可怕。  

  母親是一個患有絕症的人,她的健康在幾年前就被病魔奪去,母親永遠失去了平常人應有的幸福和健康,可知,今後的日子母親是多麼痛苦啊。漸漸地,曾經是那麼美麗、精神抖擻的母親,竟然變得那樣消瘦、枯黃,沒有一絲血色,天天如同沒有吃飽飯似的,哪怕是陣風都能吹倒她。但日子還需痛苦地熬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吃着維持生命的葯。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個早晨,外面下着濛濛細雨,使寒冬更加陰冷,空氣中瀰漫了潮濕,憂傷的心情不禁油然而生。因為母親貧血,她比別人都怕冷,身上穿得再多也無濟於事。她縮在房間的一個角落,父親為她弄好了取暖袋,但我還能看出她那瑟瑟發抖的樣子。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記起母親一早起來還沒吃藥,我端着開水拿好葯走了進去:“媽,吃藥了。”因為天氣的關係吧,母親從未這樣難受過,她無力地說:“不吃。天天吃,天天吃也不見好,又浪費錢,還不如乾脆早點死了算了。”我的眼淚實在忍不住了,奪眶而出,此刻我說不出什麼話去安撫她那痛苦的心靈。只好衝出房間,跑上樓,把自己關在房裡泣不成聲。媽,我知道你這樣痛苦地活着比死都難受,但好死不如賴活呀!拖一天是一天,您還沒享完福,還沒完成心愿,還沒看夠人世之事呀!我還沒考上高中給您看呢?我還沒來得及孝順您,您怎忍心離我們而去呢?  

  因為天氣漸漸地寒冷,母親的病發生惡性轉變了,天天躺在床上,不能吃下多少,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那天我禮拜五下午回家,但只能在家裡呆一晚,初三抓得緊,一回家就忙着收拾大小之事,父親去幫媽媽買葯了,我弄好了晚飯,叫媽媽下樓來吃點熱粥,但媽媽她只強吃了幾口。我硬是說:“媽,再吃些吧!”因為她身體虛弱,實在坐不住,想躺到床上去,那時母親特別的憔悴,她的痛苦我是無法體會的,我只好依她,把她扶進屋裡,讓她躺下休息。第二天一早,她早早地和父親一同煮好了飯。我說我不餓,去學校吃,但媽媽硬是讓我吃了飯再去。吃完飯,我要走了,我勸媽到床上去休息,但母親死活不肯,硬是要送我出門,之後還站在門口,直直地望着我向學校走去。我難以想像母親是怎樣強忍着痛為我忙了一早上,也難以想像她站在門口望我離開的痛苦心情,我只是非常的難過,我非常感謝媽為我做的一切。  

  但噩耗終究還是來了,就在我回學校的第二天,母親還是沒能戰勝病魔,生命停止了,她的一切都被無情地止住了。我肝腸寸斷,無奈呀,無奈呀!我恨老天爺的不公,但想到媽患病後痛不欲生的樣子,也有點感謝老天爺,母親終於不會再受身心的痛苦了,終於解脫了。無數次淚滿沾襟,無數次痛苦悲傷,什麼都回不到從前,一切定格於記憶的最深處。  

  母親,那次的送別,您應該是感受到了自己不久人世吧。母親,您心中的痛,女兒卻難以體會,您的痛又有誰知?  

  簡評:這篇考場作文最大的特點就是情真意切,非常感人。本文寫了患絕症的母親被病魔奪去生命的事,字裡行間充滿了母女深情,表現了母親的痛,表現女兒的悲。(語文老師:曾霞)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痛,有誰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痛,有誰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