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往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路過昔日的那所學校,以及附近,我的內心的反應是激烈的,時至今日我才漸漸可以放下過去的恩恩怨怨,平靜的感慨一番。這些地方我是永難忘懷的,因為我在那裡度過了一段崢嶸的歲月。

  實不相瞞,那裡的曾經,說出並不光彩,甚至於我是奇恥大辱,我受過同學的欺辱,因為我的懦弱,我從不敢反抗。這些是我十幾年來最不堪回首的記憶,它於我是可恥可憐而可悲的。因為曾經的種種,使我的心靈變得千瘡百孔,永難癒合,它是我不忍去觸摸的苦痛的心靈禁區……

  我永遠忘不了那些度日如年的苦難日子,我完全失去了自尊,任人宰割,人為刀俎我為魚肉,我的生活連豬狗都不如,天天遭打,頓頓傷及身心,滿身傷痕。我滿腹辛酸無人訴,不敢告訴任何人,連自語都不敢,怕人聽見,我甚至想過自殺……我活在個人的痛苦世界中,隱忍着一切,哪怕受天大的委屈,我也不敢告訴父母。我真是怕他們怕得要死,被他們恐嚇得三緘其口,敢怒不敢言,一肚子苦水無處訴。他們認定了我的怯懦,將我當成奴隸,任由他們使喚,讓我幹什麼就得幹什麼,一不高興便群起攻之,一天不知要挨多少頓打!回了家我還要拚命掩飾,身上的塵土要撣乾淨,傷,能掩飾則掩飾,反正不敢被父母發現,我以為發現后找了他們,他們事後報復,我就死定了!

  我常常怕得逃學,有時不敢回家,怕他們來家找我,他們以好學生的身份來找我上學,其實就是變相向父母要人。我可是與他們無怨無仇,僅看我懦弱,仗着我好欺負,就先是敲詐我錢,後來沒錢了就打,再後來索性不要錢了,只是打,拿我當玩偶打,彷彿我沒生命似的。將我玩弄於鼓掌間,怎麼也不肯放過我。後來終於轉了學,他們打聽到我所在的學校后,居然又他媽陰魂不散的找我,彷彿非將我置於死地不可。我真想不通為什麼那幫混蛋老是纏着我。

  我每次逃亡被抓回,或不幾天被父母逼回學校,他們見我后便火冒三丈,大發雷霆,將我當出氣筒,暴揍幾頓,就因為我躲他們不來上學。我只能忍氣吞聲,這就是我的生活!我在他們眼裡從來不是人,他們若真把我當成人,也不會如此酷虐的對我,比魔鬼還可惡可恨!他們整整折磨我了兩年多,兩年來我的日子沒一天好過過,惶恐度日,我簡直被逼瘋了。

  後來因多次去我所在學校找,找不到,此後似乎再未來過,但此事並不算完,仇恨使我變得失去理智,恨不得將他們處死,這深仇大恨時常縈繞心頭,使我痛苦,因為不能報仇,無法揚眉吐氣。我恨自己輕饒了他們,但我後來極力抑制自己,想放下這些事,使自己釋然,這樣我就不會再痛苦了。

  每當近年來想起當年的毫無自由、苦不堪言的事時,我都驚異自己是怎樣熬過來的,我甚至有些佩服自己,竟那麼能扛!其實那些畜生們之所以不來找我,想必另有緣故,因為他們欺侮我的第二年的一次,我被群毆了,背上留下許多傷痕,雙臂上也有,被父母發現,次日到學校問同學,同學稍稍知道些情況,就透露了,在父母逼問下,我說出了其中的一個人,算是新頭子(舊的暫未找我)。找到他學校,處理了此事。後來自然是來報復,我被抓走,然而這次我目睹了兩年未見的真正的始作俑者,舊的頭子。將我抓至他們家那一帶,眾人商議后,決定要錢而不打我,我暗感慶幸。翌日約的地點我沒去,怕他出爾反爾,給了錢不放我走。此後又來找了我幾次,我很幸運,都躲過去了。後來他們想來了也未必能找到,白來,而且打了也許又會告狀,便不來了,他們是有這層顧慮,不然大約不會輕易放過我。

  他們的罪惡是擺在我心裡的,我永難忘卻,雖不折磨我了,但對他們我個個恨之入骨、食肉寢皮,他們將我虐待得面目全非,這樣的大屈辱豈是說了則了的?!

  然而事過境遷物是人非,我不似從前那麼恨他們了,我不能繼續恨下去,這樣對自己的身心危害太大,這樣只會自毀前程,自己只有進取才是對他們最大的報復,以自己的將來的成就向他們示威,知道當年他們的惡行是何其的愚蠢。

  初三:張晨光

您正在瀏覽: 往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