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暫時的“小皇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暫時的“小皇帝”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不知東西南北哪陣怪風,吹來一個五歲的“小皇帝”。

  他是我的小表弟,姓高,名XX。別看他小,吹牛誇大不打草稿,撒謊騙人不眨眼睛,打架鬧事不分黑白,瘋玩傻鬧不管時間。這便是他的“四不”,四大特徵。

  他人不大,鬼點子到不少,有時唬得人們團團轉,有時逗得人們哈哈笑。這些都是他與那些“狐朋狗友”、兄弟姐妹玩的雕蟲小技。大人面前,他不敢放肆,懂事裝乖,以收攬人心。古人云:人有旦夕禍福。用在我身上最恰當。禍是瘋瘋癲癲的他調皮搗蛋,福是調皮搗蛋的他與我為伴。

  他口口聲聲說會畫畫,畫得面目全非;又嘮嘮叨叨說會寫字,寫得顛三倒四;還裝模作樣說會摺紙,折得亂七八糟;最後鄭重其事說會武功,結果被我打得淚流不止,放聲大嚎。父母聞聲而來,破門而入,來了個男女混合雙打,把我打得跪地求饒,他們才手下留情。打玩不過癮,又來教育我。沒辦法,我只得連連稱是。這便是他收攬人心的結果。

  此後,他又模仿父母來教訓我,仗着有我父母為他撐腰,我只能“忍辱偷生”,對他不理不睬,其實是束手無策,無可奈何。

  自從他來以後,我得“退位讓賢”了。他整天過着天堂般的待遇,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媽媽對他是有求必應,百依百順。他只要一開口,媽媽就得陶錢包。

  一天下午,他忽然心血來潮,要去逛公園。現天色已晚,便隨遇而安,隨便找個地攤進食。我餓極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狼吞虎咽地吃了個一乾二淨。表弟喜歡喝湯,就端起一大碗湯往飯碗里倒,結果倒進去的沒多少,大部分都倒在了桌子上。

  我也渴了,想喝湯,正好給他做個示範,不料也倒在了桌子上。唉,慚愧,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媽媽正對那“小皇帝”關心地問東問西,又見條條小河從四面八方蔓延過來,於是,她馬上變了臉,變了神情,變了語調,如猛虎出山,又如河東獅吼,向我喊道:“你怎麼這樣啊:?你也老大不小了,怎麼還跟個孩子似的?……”終於“朗誦”完了,我低着頭,始終想着四個字“沉默是金”,因此沒再說話,確切地說是沒敢吱聲,生怕再來個“霹靂閃電龍捲風”什麼的。

  媽媽說我也就罷了,不再理論,可那個小傢伙卻神氣十足地看我的笑話。只見他一根腿搭在桌子上,另一隻腿又搭再這根腿上,兩臂伸展搭在扶手上,後面靠着椅子背,真箇傲慢無禮,目中無人,不可理喻。

  在回家的路上,見有賣燒烤的,張口就要,而且夠狠的,以口就要50元錢的肉串(即150串),好像是他埋單,他有錢,真是駭人聽聞。幸好媽媽這次還算心明眼亮,沒站在他那邊,只要了10元錢的。

  飽餐之後,誰還想再吃。表弟也不過是要着玩罷了,並不存開口之心。父母也不想動嘴。唉!無奈。最後,天降大任於吾肚也。……

  要不是我的肚子能伸能縮,早就撐破了。

  我的“小皇帝”,我不明白,究竟我是你哥哥,還是你是我“皇帝”?!

  一星期後,表弟走後,天上的雲隨之而散,一切又“復原”了。表弟啊表弟,累苦我也,整煞我也!如今我又重見天日,重返“江湖”。

您正在瀏覽: 暫時的“小皇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時的“小皇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