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夏;4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夏;4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之後的日子,我過的格外的壓抑。時間好像就在法庭上擱淺了,呼啦地撕扯出一個巨大的漏洞。怎樣也無法填補完整,撲哧撲哧地往外冒着寒氣。我獃滯地看着正在上演的橋段,如此自然。似乎是很早以前就已經演習過的那樣,毫不拖泥帶水。後來發生什麼事我已經不記得了,只是想起當初的冷靜,自己都會覺得詫異。 

   馮意,為什麼呢? 

   在她用厭惡的眼神把我帶離法庭的時候,我就知道,心裡的那堵高大的圍牆轟然倒塌了。落地時發出的巨大聲響,是我永遠都無法承受的。而那堵牆恰似他們的婚姻,我絲毫無力阻止。於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就開始喊她馮意、馮意。 

   我一直想知道,為什麼馮意可以容忍我這麼叫她。但我終究沒問。 

   從學校回來的時候,發現桌子上積了厚厚的一堆煙灰,旁邊還夾雜着許多還未熄滅的煙頭,像一個惡毒的臉,冷冷地上升着煙霧。就在這片煙霧中,我看到馮意正和幾個遊手好閒的人在打麻將。似乎沒有注意到站在門外的我臉上的風雲變幻。 

   我冷靜地在門口站了一會兒,突然一個染着金色頭髮的女人看着我興沖沖地叫着“哦,夏夏,你回來啦?”一邊用擦着劣質指甲油的手在我臉上晃來晃去。“喲,我們夏夏長這麼大啦。”說這話的時候,女人臉上的眼影糾纏在一起,像極了一個凌亂的調色盤。 

   時間在這一瞬間彷彿停滯了一般,而牆上的掛鐘卻在極其矛盾地發出嗒嗒的聲響。 

   後來我常在想,那時候的我該是怎樣的表情。對於眼前這個女人的動作,我還是覺察出了全所未有的厭惡感。她突然很識趣地把搭在我肩上的手挪開了。 

   “馮意啊,當初走的時候夏夏還小呢。瞧,現在都這麼大了。”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好像被裝進一個巨大的漩渦里,反覆地翻轉、搖晃。時不時傳來一點暈眩的感覺。 

   “當然啦。都這麼些年了,你還惦記着這裡吶?”我刻意把‘這裡’說的很重,相信她已經完全聽懂了我的意思,我才輕輕地對她揚了揚嘴角。然後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看着她臉上變幻莫測。 

   說完這些,腦海里的記憶像河流般緩緩地流淌過去,抨擊着我的每一根神經。所以,我很清醒。 

您正在瀏覽: 天夏;4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夏;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