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樣一株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一株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株不知名的小草竟長在了陽台的縫隙。不知是什麼種子,也不知是從哪兒飄來的種子,總之,它落在了我家陽台的縫隙里,並且生根發芽,長成了這樣一株草,一株歪七扭八的草。

  沒有給它過多的關心,因為它只是一株草而已。“它很快就會枯萎的。”我預言道。幾天之後心血來潮,我瞥了它一眼,只覺得它越發的難看了。整個植株蒙上了厚厚的一層灰,經過幾日的曝晒,發黃的葉子無精打採的蔫着,灰頭土臉的,全然沒有生機。我無趣的走開了。

  天悶了很久。終於,這個清晨,黑壓壓的雲裹着雷和閃電,在天邊積蓄着,翻滾着。走到陽台,縱是看慣了大雨的我也被這陣勢嚇了一跳。天迅速地暗了下去,遠處的雲也已到了眼前。外面電光一閃,驟然照亮了整個屋子。

  一聲驚雷,撕破了清晨的寧靜,宣告着一場暴雨的降臨。“噼啪…噼啪…”豆大的雨滴砸在地面上,漸漸的匯聚成河。很快,屋外已沒有一處乾地,窗外的世界是一片白茫茫的水霧。“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這句詩平白給這景添了幾分凄然與蕭索。生命與大自然相比,顯得如此渺小與不堪一擊。我的心情也被這場大雨澆的黯然了起來。

  然而一抹綠卻映入了我的眼帘。“咦?好眼熟啊?”我在心裡嘀咕。細細一看,我吃了一驚:這不是那株草嗎?怎麼完全變了樣?在雨水的沖刷下,它一改灰暗,顯露出的翠綠翠綠的葉子無處不在彰顯着生機。外面滿目蕭然,而它卻活力四射!但我仍是擔心的。草到底還是草,它那細細的根莖會被大雨折斷,這場暴雨很可能讓它喪命!忽然覺得有些惋惜,我思量着要不要找東西給它遮一下。

  但這株草卻沒有憂慮。身子被雨打的七零八落,那纖細的不堪一擊的根莖也越彎越低,越彎越低……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反彈了回來!聚集在葉子上的雨珠被彈碎,飛向遠處。而它卻只是晃悠了幾下。接着彈了又彎,彎了又彈……不知疲倦,也絲毫沒有懼意。我不禁被它頑強的生命力和不屈的精神所折服!剛才還在感嘆的生命卑微已煙消雲散。

  夏日的雨總是說停就停。外面烏雲已散去,我從陽台走回房間,早早的翻開日記本,記下這樣一句話:頑強與不屈當是我人生的主旋律。抬頭又向窗外望了一眼,植株上殘留的水珠一閃一閃,在微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光暈。我勾起一抹微笑。

  我慶幸能遇上這樣一株草,這樣一株充滿生機,帶給我無限啟發的草。

  初三:朱楠

您正在瀏覽: 這樣一株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一株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