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海輪、凱勒的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海輪、凱勒的精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感人肺腑的故事。我在家裡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許多教益。

  這本書記敘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教育、幫助下,他戰勝立刻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五種語言。24歲時他以優秀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拂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此後,他把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的事業中,曾受到來自許多的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

  一個盲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多麼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他將成為一個可憐有愚昧無知的寄生者。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並為人類做出了貢獻,成為一個知識廣博、令人尊敬的人。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了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明的人萬分悔恨。我讀了后,常常問自己:海倫不屈不撓的一生,給予那些殘疾人以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於我們這樣健康的人就沒有啟示嗎?不,不是的。記得海倫曾提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看什麼呢?這使我深刻的反思過:我們這些健康的人,不能再遲疑,不能在虛度年華,應該珍惜美好的時光,珍惜現在的餓幸福生活。

  我看完這整本書後,深深地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是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是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借口。但是,和海倫比,這些障礙是多麼微不足道呀!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擁有夢想,就回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夠發揮自己的潛能,創造條件,主宰自己的命運。海倫不就是這樣的嗎?

  這些日子以來,我常常不斷地問自己:人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呢?我覺得海倫。凱勒光輝的一生,給我們做出了圓滿的答案,她的生活道路就是我們在學習上應該走的路。

您正在瀏覽: 學習海輪、凱勒的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海輪、凱勒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