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精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綿綿灑落人間,百花開放紅艷艷。每逢3月,我們都會緬懷那位平凡之中不平凡的雷鋒。

  3月5日雷鋒節當天,我們學習了一篇美雷鋒的詩歌《你,浪花的一滴水》。這一首歌頌雷鋒精神的現代詩,詩人以飽蘸深情的筆墨抒發了對雷鋒同志的懷念與敬仰之情。我在反覆的朗讀中,感受了雷鋒平凡而偉大,讓我震憾。

  詩歌的那話:“他啊,是一滴水,卻能夠反映整個太陽的光輝。”“一滴水”意味着雷鋒平凡微小而年輕,但就是這一滴鮮活的水,卻能“反映整個太陽的光輝”,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滲透億萬的心”。雷鋒是一個平凡的運輸兵,他不用上戰場拋頭顱,灑熱血,但他卻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那次他幫一個外地來的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攢起來的200元分別損給黨委辦公室,剩餘的就捐給遇洪水的遼陽人民,雷鋒到瀋陽火車站,看見一個背着小孩的婦女,原來她從山東去吉林,車票與錢都沒了,雷鋒立刻用自己的津貼來買了一張車票給婦女。看!這些事都非常平凡,卻打動了無數的心。就如同詩歌中寫道:“他啊,是剛展翅的鳥,卻能夠一心向著黨飛!他啊,是才點亮的燈,只不過每一分光都沒浪費……”

  雷鋒精神,人人揚。其實,生活上也有許多活雷鋒。據新聞報道,在11年10月13日。兩歲的小悅悅在佛山五金廠相繼被兩車碾過。7分鐘內,18名路人視而不見,漠然而去。最後一名荒的陳賢妹上前小心翼翼地抱起小悅悅並找到家長。一個靠拾荒為生的陳奶奶可想而知身份是多麼低微。然而她卻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處於平凡地位精神卻是如些偉大。其實那18位路人不是冷漠而是前段時間新聞那“好人沒好報”的心態逐漸滲透了他們的心,但陳奶奶那無私奉獻的心已溫暖了那十幾位路人的冰冷的心。她是我們全人類的好榜樣。

  除了陳奶奶,社會上還有很多活雷鋒。例公交車司機發現的位乘客暈倒,不顧其它乘客的怪責,在最短時間內把那位乘客送到醫院;的士司機在戴乘客時發現乘客落下了一些東西,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送到警察局並找到失主。平凡人,做平凡事,影響的不凈是心靈,延續的就是雷鋒精神。

  其實校園裡也有活雷鋒。例如那位同學看見地上有一塊紙屑,他馬上拾起來;還有默默無聞地為教室擦一次黑板,收拾一下亂的圖書角。雖然這些事都非常平凡和微小,但足以看出同學們在發揚着雷鋒精神。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更要學習雷鋒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只有這樣我們的校園才會更美好。

  雖然雷鋒已經離我們遠去,但精神永遠存在。

  廣東佛山順德區龍江城區中心小學六年級:薛浩怡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