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三部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三部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三部曲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中學九(5)班  汪麗霞 

  人生就像一首首美麗的樂曲,時而高昂,時而低沉,留給人們的,則是無限的聽覺享受。 

   ----------- 題記 

  進行曲------ 少年時期 

  當一個孩子跨入少年時期時,他的命運便由輕快明麗的兒歌轉變成為了激昂奮進的進行曲,充滿了鬥志與理想,這時的他們,在時間的催促下不斷地奔跑着,緊促而有節奏,讓人覺得自己是多麼地生氣勃勃、神采煥發。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進行着,孩子們在不斷地追求與幻想着,追求自己所想要達到的境界,幻想着自己勝利歸來的那一天。基調越來越高,旋律越來越強,勝利在向我們揮手,成功在向我們致敬,沖啊,沖向勝利的彼岸,摘下耀眼的王者之冠! 

  探戈------- 青年時期 

  習慣了進行曲速度的少年已不再安分守己,於是開始嘗試叛逆的探戈。這時的他們雖不缺乏鬥志,但是卻不再循序漸進地去努力,而是去尋找最簡單、最好用的方法。 

  速度越來越快,風華正茂的他們正在遭受時光的砥礪,他們相信,終有一日,必會奮鬥有成。突然,如晴天霹靂一般,劃破了長空的寧靜,災難降臨,整個世界被黑暗籠罩着,於是,他們開始尋找彌補的辦法。音調跌宕起伏,令人有些緊張。 

   華爾茲------- 中老年時期 

  隨着年齡的增長,處於中老年時期的人們已經不能適應節奏感超強而帶有叛逆色彩的探戈,取而代之的是溫文爾雅、節奏緩慢的華爾茲。 

  這時的人們已飽經風霜,對待任何事都能安之若素,不會因事物的好壞而過分的大悲大喜。多的只是歲月磨練出的成熟穩重,遺憾的是失去了那份美麗的童真。音樂在月光的陪伴下播放着,人們身着禮服,一個個牽手進入了舞會的殿堂,個個臉上洋溢着幸福滿意的笑容,就連那滿臉皺紋的老太太,面龐上也多了幾朵怒放的菊花…… 

  人生就是這樣的豐富多彩,給人以無限的遐想。我們應熱愛生活,熱愛生命,讓人生的舞曲回蕩在世間的每一個角落。 

  (指導教師:趙玉紅)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三部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