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哈姆雷特》 有感:生存?毀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哈姆雷特》 有感:生存?毀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當頭頂的光芒無法照亮身後的黑暗,當徹夜的喪鐘無法安息冤死的亡魂,當正義的鋒芒無法刺穿惡魔的鎧甲,復仇的業火從地獄燃起,灼盡一切的靈魂。耄耋或是及笄,純潔或是邪惡,在這王國末日的烈焰中掙扎。生存還是毀滅,由誰抉擇?

  哈姆萊特之悲

  沾染敵人鮮血的寶劍如今刺向誰的胸膛,一個人的冤讎要有多少人的頭顱來抵償!荒蕪的土地沸騰起血紅色的泥漿,陰險狡詐的謀殺與光明正大的屠戮,究竟哪一個企盼後人來稱揚。天使披上仇恨的外衣就可以折斷嬌嫩的花莖,用鮮血為明月梳妝?

  儘管父親死於惡魔的詛咒,儘管母親下嫁於殘忍的劊子手,復仇也絕不是一個人應有的宿命。即使血肉之軀無法承受苦難劃下的創口,也不該在前行的路上用他人的鮮血作河,身軀作舟。太過偏激的行動,使他在喪失父親之後,錯過了丘比特的箭,迎上了阿瑞斯的矛。

  誰能否認這一場宮廷的鬥爭不比任何一場次戰役來的慘烈、悲壯。若能預料這來自地獄的衷訴會凍結皇室最後的血脈,會動搖整個丹麥的基梁,老國王的鬼魂是否還會徘徊在凄冷的露台,在月光下望斷愁腸。

  母親是違背誓言的蕩婦,叔父是蛇蠍心腸的小人,大臣們全是諂媚的蛀蟲。在他看來,王宮是一座爬滿了毒蟲的牢獄,青銅的鎖鏈禁錮着嘶叫的邪靈。瘋狂也許是他唯一的出路,戲劇才是上演真實的舞台。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密謀籌劃,偶爾的真言也只是讓人同情他的遭遇。但是,自他刺死波羅涅斯起,便開啟了這一扇悲劇之門,在雷歐提斯眼中,殺死他無辜父親的哈姆萊特並不會比哈姆萊特心中的叔父更為善良。一個人無法在犯罪之後逃脫應有的報償。至此,正義的天平重歸平衡,哈姆萊特無法期望上帝會再為他灑下一兩點幸運的光芒。

  死,是必然的結局。

  奧菲利婭之悲

  嬌嫩的紫羅蘭豈能在風雪中盛開,聖潔的雪蓮何曾感受過火的慘烈?鋒利的寶劍破壞不了水的瀲灧,沾染的鮮血卻將倒映的夢境撕扯的四分五裂!

  前一秒,她是驕傲的公主,沉醉在用蜜織成的羅網之中。父親的疼惜,王子的愛慕,百靈的歌聲為她建起春天的花圃。這夢太真,太美,任何人都會流連忘返,沉迷其中。只是這風來得太早,太猛,夾雜着肆虐的冰雪,將一切都毫不留情的冰封。是花蜜太過輕薄,還是愛情過於熾烈,融化的羅網無法承載過重的心靈。這一秒,她墜落深淵。

  王子的劍刺穿父親的胸膛,越是美好的誓言,就越是殘忍的罪與罰。沉重的枷鎖代替輕盈的腳鏈,屍體的腐臭驅走花朵的芬芳;烏鴉用翅膀遮擋她的雙眼,死亡與悲哀在腦海中流淌蔓延。

  記憶的迷迭香,相思的三色堇,毛茛、蕁麻、雛菊編成的花環無法送抵上帝的眼前。她寬大的衣裙在水中飄起,口中的歌謠與波紋相契,凋零的花瓣裝點水中的葬禮,無法在天堂歌唱,就在墳墓里舞蹈吧!

  死,是絕美的風景。

  丹麥王朝之悲

  死神的邪惡圈定了命運的玩偶,丹麥的臣民從此要向挪威的王子俯首;末日的火山嘶吼着他的威嚴,着尊貴的血液將要為他作祭奠。不要生命之光為王冠加冕,就到墳墓里去談情說愛,唇槍舌劍。

  說不完的悲,道不盡的哀。

您正在瀏覽: 讀《哈姆雷特》 有感:生存?毀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哈姆雷特》 有感:生存?毀滅! 暫無評論